Heroes in My Heart By ukim@BDWM

作者: , 共 688 字 , 共阅读 0

一本写数学家的八卦的小册子,非常值得一看。

下载链接

作者自述:

这是我在北大未名 bbs 连载的 66 篇文章,讲的是数学家们的故事。从第一次发文到现在,已经将近三个月。在 davibaby 的帮助下,把这些东西编成这么一个小册子,和 bbs 上的版本相比,这里的错别字要明显的少了,很多数学家的名字后面还加了中文的译名,不过,我还是想尽量保留 bbs 上的风格,从一开始的发信日期到最后的签名档,都作了保留。希望大家喜欢。

发信人: ukim (我没有理想),
信区: Mathematics
标 题: 从今天开始连载数学家们的故事
发信站: 北大未名站 (2002 年 04 月 06 日 14:20:15 星期六), 转信


给那些喜欢数学和不喜欢数学的人们
给那些了解数学家和不了解数学家的人们


在北大混了四年,一事无成;在未名上 bbs 也呆了快一年了,制造了几千篇的垃圾。要毕业的人想法总是奇怪的,譬如说竟然真的要正经的写几篇文章了。最初写成这些东西的时候,我发给了几个朋友,一个学数学的师弟说他很感动,一个非数学系的 mm 说她后悔当初没有选数学系,无论怎样,他们能这样子讲,我很感动,这是发自内心的那种。

现在的打算是每天贴 2-3 个故事,一直到欧毕业那天。很多事情难免有些 too old,这个我也没有办法,激动人心的事情毕竟只有那么多。

不多说了,真心的希望大家会喜欢,哪怕只有一点点的喜欢。这些文字偶给了一个名字,叫做 我心目中的英雄

--- Heroes in My Heart--

美丽有两种
一是深刻又动人的方程
一是你泛着倦意淡淡的笑容

Q. E. D.

刚才看到这里的帖子,谈到工作的,我来写一点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