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学历不够用

作者: , 共 297 字 , 共阅读 0

本科学位已经不够用了,证据有两个:

  1. 某些企业不要本科生。去校园招聘的网站上看,有些职位指定要研究生以上学历,虽然看工作内容没觉得研究生学历有什么优势。
  2. 北京今年应届本科生不能申请北京户口。

所以呢,大家还是都去读研吧,反正现在研究生又疯狂扩招,虽然不知道等到研究生毕业是不是研究生学位也不够用了。

btw ,收到系里邮件一封:

各位同学:

为了缓解研究生就业压力,研究生院计划 2009 年 9 月份再增加一次学位审议工作。请预计于 9 月份毕业申请学位的同学速与我联系(回复邮件也可以),统计截止日期本周五( 5 月 15 日)上午。

XX 系研究生科

2009 年 5 月 13 日

Q. E. D.

编程 » Matlab, swap, 函数包
Matlab 程序效率低下,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它的参数无法引用,每次都是传值。这不但导致效率问题,要实现某些功能,也需要一些特殊的手段。比如最简单的,如果交换两个变量的值,也就是在 C/C++里的函数 void swap(int& a, int& b),在 C/C++里实现很容易,但在 Matlab 里,你会吗?
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对于猪流感,中国和美国的表现完全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