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流感 中国 vs 美国

作者: , 共 444 字 , 共阅读 0

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对于猪流感,中国和美国的表现完全不同。

中国门户网站新浪上猪流感新闻已经占据头条好久了,统计数据滚动播出。可去美国 CNN 主页上根本就找不到猪流感的新闻。

可中国只有个位数的感染案例,而同时美国已经有将近 6000 确诊的感染者。而且从中国和日本的很多感染者都是从美国或者加拿大输入的,可见美国的实际感染者应该远远不止现在这个数量(可以计算一下概率)。

谁能告诉我是怎么回事,美国为啥这么悠哉悠哉,我都怀疑是不是那丫放出来的病毒,自己已经掌握了解药。再阴谋论一点,就是新型的贸易战方式。

或者是因为猪流感本来就没有那么可怕,中国因为上次非典导致神经紧张。按照世卫的说法,推荐让不用药让感染者自然痊愈,对于病情严重者才建议使用抗病毒治疗,而且也就是用用达菲这种普通抗病毒药物,可见其根本就没啥危害。也许有人说已经致死好多人了,但是根据 CNN 的报道,美国致死的几个人不排除有其它病症,很难说单纯是流感造成的。再说中国的手足病致死率大得多了,也没见到那么大的新闻声势。

Q. E. D.

碎碎念 » 学历, 教育
本科学位已经不够用了,证据有两个:
利用线性代数可以给某些问题很精妙的证明,Matrix67 就给出了一个这样的例子,这也让我想起以前看见的另外一个例子,分享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