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似文章:
编程 » SQL
现在 Access 用的人应该不多了,本来我以为我也不可能用这玩意儿,但最近在用 VBA 通过 SQL 处理数据时,发现它的语法是 Access 的语法。平时对 SQL Server 语法相对熟悉一些。下文总结了 Access 和 SQL Server 语法的差异。
Matlab 的 database 工具箱只支持 ODBC 数据库连接,在使用之前需要先设置 ODBC 数据源。之前在 Excel 里用的是 ADODB ,使用 ADODB 的好处是无需设置 ODBC 源,似乎效率也要高一些(但我一直没弄懂 ADODB 是什么东西,所以效率这东西我也说不清)。
2014-03-25 更新:我已经将该类修改成函数形式,并增加新功能,参见更新 Excel 的数据库查询函数库
如果一个日期(或者时间),如果用字符串,比如"2010-10-04"的形式,各个系统都没有什么区别。在某些时候,将日期用数字表示,将大大增加对日期查找、比较的效率。而如果用数字来表示日期,在不同的系统之间差别就大了。
一定要先座这一几步,否则直接用pypyodbc会爆下面错误:
编程 » Excel, 数据库
在前面的文章里,我已经提到Excel 数据本身可以当做一张 SQL 查询的数据表,并在 Excel 内进行数据库运算操作。数据库查询函数可以用我之前写的Excel 数据库操作函数类。我们可以用以下方式
理论计算机(I)课上讲的一个问题,很有意思。
Excel、Matlab 在与数据库交互数据时,通常需要事先配置好 ODBC 数据源,这导致一个文件换到另一台机器还需要重新配置 ODBC。手工配置太麻烦,从国外一个网站看到一种解决方案:
更新一下之前写的Excel 的数据库类,将其改成函数的形式,调用更简单(省却了生成类实例的步骤)。现在这个代码在工作中用了一年多,已经比较健壮。若有问题,请留言指出或与我联系。
前一篇:
IT » GIT, proxy
大部分设置都是通过git config命令实现的:
IT » ubuntu
需修改/etc/apt/sources.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