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扫雷网

作者: , 共 502 字 , 共阅读 0

昨天刚加入了扫雷网:http://saolei.wang/Player/Index.asp?Id=24185

目前上传的最优高级成绩 114 秒,盲扫 134 秒。虽然不咋地(最高纪录低于 30 秒),但在扫雷网上可以排到人界 2698 名,可见扫雷是一项非常小众的游戏。

之前在Google 提供的扫雷上的最优成绩是 94 秒,但扫雷网用的这个 Minesweeper arbiter 软件,明显难度要大一些,随机性更强一些:

  • Google 扫雷第一次点开必然是空白。Minesweeper arbiter 可能还没点开就点死了。
  • Google 扫雷应该是排除了需要猜类的局。Minesweeper arbiter 的局似乎完全随机,所以大部分局都需要猜雷,有时候点到最后,猜雷失败。
  • 扫 Minesweeper arbiter 的分辨率很低,窗口特别小,还没办法拉大。导致玩久了眼睛疼。

不过 Minesweeper arbiter 由于开局完全随机,导致极小概率会出来简单的局,对于刷最优成绩反而更容易一些。

另注:目前中国扫雷第一人是一个 13 岁的小朋友鞠泽恩,高级记录 29.7 秒:

扫雷网-鞠泽恩

Q. E. D.

类似文章:
本科时有同学扫雷最快可以在 60 多秒完成高级难度,让我这种最快 130 秒的人非常惭愧,当时就想着编一个全自动的扫雷程序,不过一直也没写。今天才知道,原来扫雷问题是NP 完全的...
上篇文章扫雷是 NP 完全问题之后,You Xu提到"不光扫雷是 NP 完全问题,空当接龙问题也极有可能是一个 NP 完全问题。目前最好的通用 planner 只能解半副牌"。他说对了,不光扫雷, Windows 自带的游戏都是 NP 完全的。Windows 自带的游戏除了扫雷,还有空当接龙和蜘蛛纸牌。
今天在帮人看一个 Python 的 statsmodels 包的 OLS 模型时,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统计量 uncentered R2。
还是跟着绿野的队伍,下午四点出发,沿东门、茶棚、青龙山到南马厂水库,最后从北马场、快活林走到鬼笑石,再回到东门。总里程约 11 公里,爬升约 500 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