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买 Jawbone UP

作者: , 共 872 字 , 共阅读 0

我用了 Jawbone UP 不到一个月,在这里给出一点意见:那就是「千万别买 Jawbone UP」。主要原因有两点:质量问题、设计问题,或者还可以加上一个价格过高。

Jawbone UP 是什么东西以及功能可见知乎上这篇回答Jawbone UP 2 智能腕带使用体验如何

质量问题

质量问题目前很严重,我的用两个星期就出了第一次故障。首先是手机无法识别手环,无法获取数据,手环的信号灯按了不亮;根据提示进行了软启动,又发现冲不进去电,信号灯提示已充满电,但实际电量为 0。不过后来不知道怎么又好了。我的这个手环还是在Jawbone 官网上买的的正品行货。

我碰到的这个质量问题不是个案。美国amazon 上的评分只有 3.1,主要抱怨的问题就是质量太差。国内知乎上也有很多人提到这一点

目前 Jawbone UP 还没有在中国发行也不提供售后, Jawbone UP 换货只支持寄送到美国地址,只能用海淘地址接收,浪费运费又浪费时间。

设计问题

1、这玩意儿真是不好看。别看照片,实际戴着才能感觉到。它有点像饰品,女士戴着还 OK ,男士戴着,总觉得有点 gay。我一般都把它缩到衣袖里避免让别人看见。

2、手环比较厚。手戴着手环搁在桌子上会咯手。在穿和脱长袖衣服是拉扯到手环,我很担心会把手环拉扯坏。

3、做工也一般般。我让一些同事猜价格,大多数只猜几十块钱,不到实际价格 10% :( 。

一些补充

我不推荐 Jawbone UP ,但我对这个行业还是比较感兴趣。运动记录、睡眠检测、智能提醒都是非常实用的功能。它激发个人对于运动、睡眠和健康的关注力度。比如为了达到每天一万步的运动目标,我现在能走路就走路,而且突然感觉走路也挺好挺方便。

只要能解决质量问题,再把它设计得更实用一点(比如带这些功能的手表),我会更感兴趣。

后续:

11 月 20 日:我的 Jawbone 再次冲不进电,软启动、硬启动都不行。写邮件向 Jawbone 申请退货, Jawbone 倒毫不含糊就同意了,只需要我将坏掉的产品寄回美国。邮费很贵 :( 。

Q. E. D.

类似文章:
相似度: 0.076
IT » 小米, 用户评测, 手机
春节前买了一个电信版的小米 2 手机,春节后的周一上午到货。可我现在十分后悔,也在这里劝诫大家千万不要买这个手机。
骑士资本是美国最大的经纪商和做市商之一, 2011 年它处理了超过 10%的美国上市股票交易量,在纽交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零售股票交易业务中排名第一。2012 年 8 月 1 日一次致命的交易系统故障中它损失 4.4 亿美元,接近破产边缘,最终被 Getco LLC 收购。2013 年,美国证监会对其处以 1200 万美元罚金。
IT » DNS
阅微堂之前一直使用 DNSPod 的 NS 服务器,用来解释 zhiqiang.org 的 DNS。Google 蜘蛛的访问报告多次提示有 DNS 解释错误,不过由于问题不严重没有重视。直到 11 月 10 日左右, Google 连续发送了访问失败的邮件,我才发现错误率已经超过 50%!也就是说 Google 对网站的抓取,有一半的时间访问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