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用 DNSPod 的免费域名 DNS 解析服务

作者: , 共 795 字 , 共阅读 0

阅微堂之前一直使用 DNSPod 的 NS 服务器,用来解释 zhiqiang.org 的 DNS。Google 蜘蛛的访问报告多次提示有 DNS 解释错误,不过由于问题不严重没有重视。直到 11 月 10 日左右, Google 连续发送了访问失败的邮件,我才发现错误率已经超过 50%!也就是说 Google 对网站的抓取,有一半的时间访问失败。

然后,我用安全宝的 NS 服务器替代了 DNSPod 的服务。效果见下图:

image

弃用 DNSPod 后, DNS 一次都没有失败过。可见问题的确出在 DNSPod 上。DNSPod 给的解释是

Google 的服务器都在国外,需要漂洋过海到达我们的 DNS 服务器来取数据,而国外线路访问国内服务器因互联互通性不是很好,所以就会造成了一些解析失败的问题。根据用户的反馈,其他解析商也是有 google 抓取失败情况的。

DNSPod 给的解释对普通用户没有任何价值,而且并不是所有解析商都出现 Google 抓取失败情况。我奉劝大家不要用 DNSPod 的免费服务,或者先去Google Webmaster里看一下 DNS 错误率。

再补充一下:

我也觉得 DNSPod 这个问题不一定是它的问题,而是墙的问题。理由是,我用 dnspod 的时候,虽然 googlebot 老汇报错误,但我自己上自己博客从来没遇到过域名解析的问题(按照 Googlebot 说的那个错误率,我自己应该经常错才对);我在切换到加速乐和安全宝后,虽然 googlebot 没有汇报错误, 我自己用却碰到过无法解析的情况。

加速乐和安全宝境外没问题,可能是因为它们还没被盯上( DNSPod 用的人多,更受墙的关注是完全可能的)。

所以我认可 dnspod 给的解释,只不过这个解释不解决问题而已。即使是墙的问题,你也得帮忙解决,否则我也没法用不是么。

Q. E. D.

类似文章:
IT » Linux系统配置
查看当前 DNS :
前面文章已提到,阅微堂搬迁到了阿里云。受预算的限制,服务器只有单核的 CPU ,内存只有 1G ,同时又安装的是 windows 系统,导致服务器性能极低下。网络带宽也只有 1M (即最大理论下载速度只有 128k/s ),访问速度受到极大的影响。不得已,采取若干中方法降低服务器性能和带宽压力,提升页面访问和显示速度。
最近在配置 matrix synapse 时,才注意到现在配置一个 https 网站已经非常简单,而且 nginx 也非常好用。
相似度: 0.063
编程 » Baidu, Google, IT评论
Google 更懂中文我拿不出什么确切的证据(虽然我已经这样认为),但下面的数据是否能说明 Google 确实更懂阅微堂呢?
我用了 Jawbone UP 不到一个月,在这里给出一点意见:那就是「千万别买 Jawbone UP」。主要原因有两点:质量问题、设计问题,或者还可以加上一个价格过高。
IT » 比特币, 套利交易
最近国内比特币突然大火,国内某交易所的成交量跃居世界第一。但让我倍感迷惑的地方是,目前国内的价格大大高于境外的价格。如下图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