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性上涨 ?

作者: , 共 291 字 , 共阅读 0

最近常看到官方的报导说今年的物价上涨属于结构性上涨,但一直没太明白这个结构性上涨是什么意思,上网看了一下,没找到什么特别权威的资料,大致有两种说法。

一说是由于某种原因造成暂时性的供应短缺,导致价格上涨。就猪肉价格而言,是因为某些地方的疫情。另一说是因为各行业的投资回报率不同,导致资金从某一行业撤出,从而导致这一行业产出下降,价格上升。就猪肉价格而言,是因为农民觉得养猪不赚钱就不养了。

两种说法其实差不多,指市场调控的短期滞后效应。等产量恢复,价格也会恢复,至少增速会降下来。

今年还有一个月,照现在看来最后官方统计的全年 CPI 上涨幅度应该在 4%到 6%之间,你认为呢?

Q. E. D.

类似文章:
相似度: 0.115
经济金融 » CPI, 房价
1.
编程 » IQ, 测试, 脑年龄
从+0 那看来的。主要测试快速记忆能力。
从 hash 函数到王小云的 MD5 破解我们介绍了 hash 函数的一些基本概念和 MD5 碰撞的一个「应用」,最近在这个问题上又有了新的进展。
Game Theory 即博弈论,目前在经济学中运用得最多(纳什更因为他在这上面的工作拿到了诺贝尔经济学奖)。但在最近几年,理论计算机界对它的研究也很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