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微信读书」

作者: , 共 1036 字 , 共阅读 0

用手机上的微信读书快半年了。App 上显示的累计读书时间为 308 个小时。我越来越喜欢这个产品,给大家推荐推荐。

1、免费读正版书

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就是免费读正版书。微信读书不支持从外部导入数据,只能看在线书库提供的正版书籍。书库的覆盖面很高,还有大量的网络小说。无论是读正经的书,还是消磨时间,这个 App 上都有足够的选择。

严格意义上,微信读书是收费的。书都要购买才能阅读。同时提供 19 元每月的「无限卡」,可以阅读任意书籍。但是,微信读书提供各种手段,导致现在可以免费使用「无限卡」。比如我就买过一个月的无限卡,但已经用了 180 天,却还有两个月到期。

免费的「无限卡」天数主要有两个来源:

  • 组队抽奖无限卡。每周六可以邀请好友组队,也可以参加别人的队伍,但自己组队可以额外多两天的无限卡。一般可以中奖 1 到 5 天,队长就有 3 到 7 天。运气好也有一周甚至一个月的情况,团队里新成员越多,中奖天数越多。
  • 微信读书每周都有一个分享就送 4 天无限卡的活动。

这样只要活动不结束,就可以一直免费使用「无限卡」,也就是完全免费读书。

除了不花钱读书以外,每周还可以赚点书币,等以后活动没了的时候可以直接买书。每周的阅读时长可以换书币,每小时两书币,不过每周 10 书币封底。书币可用来购书,但不能用于购买「无限卡」。

2、社交化阅读

然后就是微信读书的社交功能,它继承了微信的好友关系,因此可以看看其它人在读什么书。读书的过程中,也可以评论和查看别人的评论。因此一本书的精彩之处,都会给自动标记好。如果不想分享,也可以改为私密阅读和评论。

阅读时间的统计也是一个很爽的功能,虽然没什么用,但看着就很爽,有点升级打怪的感觉。最早在 Kindle 上装多看阅读,积累过上千小时的阅读时间,可惜再后来 Kindle 装不了多看。

3、听真人读书

最后就是最近才发现的一个功能,听书。微信上很多书都有阅读版,是真人的阅读,因而效果很好。而且支持倍速播放,尤其适合上下班路上听。除了一些原文阅读,有些书还有讲书。讲书人会精简地讲述书的主要内容,大大缩短听一本书的时间。

微信读书上所有的书都可以听书,但机器阅读,效果还是不好,尤其是一些中英文词汇混编的书,一遇到英文单词,就完全听不清楚。但真人阅读,那效果真是棒极了。

4、Kindle ?

最后说下 Kindle。我的 Kindle 半年没用了。Kindle 的唯一好处是电子墨水屏。要是微信读书也有一款墨水屏,那可真是完美了。

Q. E. D.

类似文章:
前面几篇文章已经提到,我同时买了iPadKindle DXG。其中 Kindle 只能用来看书, iPad 还能用来上网、玩游戏等。不过这里只比较一下它们的电子书功能。
IT »
聊天社交:
很早开始,两步路就无法上传香山区域(包括好汉坡)相关的路线,提示路线无法备份,因此也无法直接分享。现在两步路上能搜索到的香山或好汉坡相关的路线都是绝版。
机器统治世界,其中一个重要的部分便是安全计算。而这一领域的开创性工作便是姚期智先生的「姚氏百万富翁问题」。相关的工作发表于 1982 年 FOCS 上的的《Protocols for secure computations》
爬升约 550 米,路线长度大约 12 公里。到鬼笑石之后,往后山从水库那边再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