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线技术 —— 未来的数据传输方式

作者: , 共 750 字 , 共阅读 0

今天买了一对电力线适配器,型号TP-LINK TL-PA201

1、

电力线适配器是一种通过电线传播网络信号的设备。通常,用一个电力线适配器连接网络(或网络路由器的一个端口),并插在电源插头上。然后可以用其余的电力适配器,在家里的任何地方,插上电源插头,即可连接上网络。

电力线

TP-LINK TL-PA201 型号的官方描述为

  • 通过现有电力线传输数据,即插即用
  • 提供 200Mbps 传输速率,满足高带宽应用需求
  • 支持 300 米传输距离,不受障碍物影响(同一电表范围内)
  • 支持 QoS 功能,保证时延要求较高的应用畅通
  • 支持 128-bit AES 加密,保障网络数据传输安全
  • 支持硬件按钮加密,划分 VLAN ,快速建立安全连接
  • 自动检测设备状态,最多降低 65%功耗,节能省电
  • 工作电压范围 100V\~240V

2、

回家后,插上电力线适配器,一个连接原有的 TPLink 无线路由器,另一个连接电视机。不用任何设置,电视机访问到了电脑硬盘,然后直接播放电脑上的电影。电脑上的《盗梦空间》, 10G 的 1080p 版,电视机播放毫无压力。这说明电力线的网络质量还是较为稳定的,至少能保证 10Mbps 的数据流速度。

3、

家里,包括办公室桌子上,最麻烦的就是一大堆线,电源线、显示器线、网络线、音箱线、有线电视线。这些线缠绕在一起,让人很烦,也容易脏。这里面,电源线是短期无法解决的。但其它线,在不久的将来,都应该全消失掉,方法就是电力线。所有数据的传输,都可以用现有家庭电网来传输。

电力线 网络适配器只是一个开始,现在以适配器的形式存在还是不够方便。以后,电脑、电视机和其它所有设备,都应该内置电力线网络适配器,只要接上电源,就可以上网。这也许是家庭智能电器的最简洁的实现方式。

Q. E. D.

类似文章:
小米路由器是小米最近推出的一款产品,其主要卖点是自带硬盘和迅雷下载。我买一个,已经用了一个星期,在这里说一下感受吧。
相似度: 0.089
电视机是家庭电器里最应该被智能化但却还没有的电器,乐视超级电视至少从宣传上离我想象中前进了一步。再加上它的确足够便宜, 60 寸的电视机只需要 7500 ,因此我在乐视超级电视发布的第一天购买了它。现在已经用了两个星期,我还是挺满意的。
平时电视看得极少。有时候看看电影或电视剧,都是从网上下载或者看在线视频。俺家里的歌华有线电视欠费快两个月,一直没有续费,但没觉得生活中少了些什么,可见电视对我来说没什么用处。
投资 » 市场, 金融算法
大盘很少直上直下。即使在牛气冲天的 2006-2007 行情中,也会有 530 暴跌接近 20%的情况。即使是大势已去的 2007 年年底和 2008 年,大跌之前市场又一次冲击了一次 6000 点。所以,该如何判断过去历史上,连续上涨(大牛市)和连续下跌(大牛市)有哪些时段呢?
风险管理 » VaR Primer
VaR 衡量一个投资的收益的分位点,衡量未来在一定概率上的损失情况,但某些时候还不够,比如说卖出一个深度价外期权,它的 VaR 为 0 ,但这不代表它没有风险。这类风险被称为尾部风险,可以用 ES 来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