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vue 项目中 eslint 忽略下划线开头的变量名的使用检查

作者: , 共 1043 字 , 共阅读 0

在写代码过程中,会定义一些变量但没有用,比如为了保持函数参数原型:

function foo(a, b, _) { // _ not used
    return [b, a];
}

或者更好地缩减代码:

let [x, _] = foo(1, 2, 3); // _ not used

这时候 eslint 就会报错:

error '_' is assigned a value but never used                no-unused-vars

忽略下划线开头的变量检查是大多数 lint 检查的默认设置,但 eslint 不是,需要手工设置。在项目根目录下的./package.json里添加eslintConfig字段:

{
  "name": "my-vue2-app",
  "eslintConfig": {
    "root": true,
    "env": {
      "node": true
    },
    "extends": [
      "plugin:vue/essential",
      "eslint:recommended"
    ],
    "parserOptions": {
      "parser": "babel-eslint"
    },
    "rules": {
        "no-unused-vars": ["error", { 
            "varsIgnorePattern": "^_", 
            "argsIgnorePattern": "^_" }]
    },
    "globals": {
        "$": true
    }
  }
}

其中最重要的是对上面两种情况要分别设置argsIgnorePatternvarsIgnorePattern

Q. E. D.

类似文章:
最近写一个 vue 的写法:
相似度: 0.306
IT » javascript, vue
写项目的时候遇到有需要就往 package.json里面添加新的包,即使后面没用也忘了删除,结果越积累越多。depcheck是检查依赖项的工具,会提示哪些包没有实际用到。安装:
IT » Highcharts, vue
标准版的 Highcharts 要想提供导出数据,可参考https://api.highcharts.com/highcharts/exporting.csv,核心是引入exporting.jsexport-data.js两个额外的 JS ,不需要做别的操作:
bootstrap 是一个前端库,做一些常见的布局和效果,能省掉至少 95%的功夫。最近直接从 v4 升级到 v5 ,发现网页有些布局就乱掉了。这里是调整笔记。
编程 » Python
类型系统可以提前检查代码准确性,为中大型项目提供保障。所以现在大型编程语言都争先恐后地为程序添加类型系统。
编程 » VIM
vim 里对代码简单对齐缩进,可以选定文本区域后用快捷键=。如果全文对齐,可以用ggvG=ggvG可以选中全文)。但对于某些复杂的代码(比如html),其对齐可能会乱。
编程 » NaN, Python, Javascript, JSON
一般而言,在 Python 里:
周末和孩子一起走了大觉寺北尖阳台山两峰环穿路线,强度比三峰略低,但也不小了。走下来膝盖疼,脚板疼。
最近写一个 vue 的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