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tstrap 从 v4 升级到 v5 的注意事项

作者: , 共 386 字 , 共阅读 0

bootstrap 是一个前端库,做一些常见的布局和效果,能省掉至少 95%的功夫。最近直接从 v4 升级到 v5 ,发现网页有些布局就乱掉了。这里是调整笔记。

最大的一个改变是 left 和 right 改成了 start 和 end。这是为了和布局保持一致(有些布局是从右到左的,这类布局绝大部分情况下用不到)。但导致了很多式样类的改动:

  • text-left -> text-start
  • text-right -> text-end
  • ml-* -> ms-* (其中 * 可以是 auto, 1, 2, 3 ),类似还有 pl-*。
  • mr-* -> me-* (其中 * 可以是 auto, 1, 2, 3 ),类似还有 pr-*。

取消定义:

  • 取消了 form-inline。直接用 d-flex 代替可实现同样功能。

新增:

Q. E. D.

类似文章:
在写代码过程中,会定义一些变量但没有用,比如为了保持函数参数原型:
最近写一个 vue 的写法:
上次说起遇到两个 Matlab 的效率问题,还剩下 save , load 没说。不过这个问题的结论挺简单的,就是在 save 的时候尽量指定使用-v6 选项。
五一节期间,和绿野童军一起,走了一次目前为止最大强度的亲子路线,从大觉寺出发,途径牌楼、虎头崖、罗芭地北尖、妙儿洼茶棚、金山寺,最后回到大觉寺。总里程 14 公里,爬升 1100 米。轨迹已上传到二步路:https://www.2bulu.com/track/t-vx%25252FoyDp1GKDp%25252FR2KBg5Tzw%25253D%25253D.htm
IT » Highcharts, vue
标准版的 Highcharts 要想提供导出数据,可参考https://api.highcharts.com/highcharts/exporting.csv,核心是引入exporting.jsexport-data.js两个额外的 JS ,不需要做别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