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的 popen 出现 ENOME 错误

作者: , 共 263 字 , 共阅读 0

我们在 C++里可以这么查看popen是否正常执行:

FILE* pipe = popen("ls", "r"); 
if (!pipe) {
    std::cout << errno << " "
        << stderror(errno) << std::endl;
}

但即使是执行比如ls这种简单命令,也会提示 12 的错误码,以及 Cannot allocate memory 的错误信息。

Q. E. D.

类似文章:
编程 » C++, popen
popen函数可以获取比std::system函数更详细的程序输出。只是正常调用 popen 只能获取 stdout 的输出,而 stderr 的输出被忽略。
编程 » C++, 智能指针
理论上而言,当 C++提供了std::unique_ptr, C++的程序就不应该出现普通指针了。所有普通指针都可以用std::unique_ptr代替,避免手动删除对象。
http://senlinzhan.github.io/2017/12/04/cpp-memory-order/ 写得最浅显易懂。记录一下以备查询。
编程 » C++,
C++的多行宏有标准定义方式,boostfolly库都采用了这种方式:
IT » gnu, Linux
简单列一些 Linux 自带的 GNU 命令的常用用法,可以当做 cheatsheet 使用。
编程 » C++
在实现C++中非阻塞式的用户输入中发现,在没有设置in.sync_with_stdio(false)时,in.rdbuf()里面总是空的。
编程 » C++, 编译
一个典型的 GCC C++编译过程为:
编程 » C++, C++标准库
std::tuple的原理并不复杂,但有些细节非常有意思。其中有一个是至少在gnu C++ std的实现中,std::tuple是倒序存储的:
编程 » C++
要在C++中运行系统命令,可以直接使用std::system函数:
编程 » C++, 编译错误
在 gcc 中,存在继承关系的模版类,子类无法直接访问父类的成员,即使该成员是protectedpublic
数学 » mosek
线性或二次优化经常会碰到无解情况。一个典型的线性或二次优化问题如下:
爬升约 700 米,路线长度约 8 公里。路非常难走,也更有趣味性。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