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着的北大精神

作者: , 共 1262 字 , 共阅读 0

大家快来 orz 一下这个新出的北大精神。话说当年我也在此食堂站着吃过饭,没想到四年过去还是这样。

发信人: ZWJ (北极星), 信区: EECS
标   题: 发生着的北大精神
发信站: 北大未名站 (2008 年 11 月 18 日 13 : 39 : 48 星期二) , 站内信件

发生着的北大精神

今天中午我去了北大的一所食堂,叫做「燕南美食」。这只是北京大学很普通的一所食堂。之前的几个月也没听谁提起过它,也没有什么历史故事在这发生过。然而,从今天起,在我心中,它和与它情景相似的所有北大的食堂,代表了北大的精神。因为这所食堂离教学楼区很近,所以今天中午下完课就决定就近的到那里吃饭。然而,当我推开门帘,走进去的时候。大厅里的场景让我震惊:这所食堂里竟然没有什么座,大家都是拿着打好的饭站着吃的,甚至是移动中。我开始犹豫要不要在这吃,要不要像他们一样站着吃。尽然已经进来,我决定入乡随俗。打好了饭,找到一个空间,我开始我第一次这种吃法。一边吃我一边观察周围的人。大家都神色匆匆,恨不得一口就把所有的东西塞进嘴里。

更使我震惊的是,我看到有些人从一个门走进来,打完饭。一边吃一边走,当走到另一个出口的时候已经把饭吃完,送完餐盘,就离开了 \~\~\~看到这些情景,我眼里涌出了泪水。此刻,来到北大几个月里那些对北大硬件设施的不满,对北大理科功课繁重的抱怨,还有对北大教师素质的怀疑完全消失了,换来的是一种作为其中一员的庆幸和骄傲。

因为我知道他们如此匆匆是为了什么。为了上课不会迟到,为了把能用的时间都用到功课上,为了在匆匆流过的时光里得到更多的知识,求到更多的学问 \~\~\~\~\~也许有人会说,是因为北大的竞争太激烈,他们为了自己能排个更高的名次,为了以后有更好的发展,所以才要拼了命的这么学。那我可以告诉你,不。为什么,只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是北大的学生。他们有别人没有的使命和责任。只因为他们是北大的学生,他们知道北大的命运是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的。他们是北大人,他们有责任肩负中华民族的前途。他们不只是为了自己过上好日子,因为如果这样,以他们的成绩完全可以在中国选择任何一所大学的可以让他们赚大钱的专业。可他们选择了北大,他们愿意也必须为了整个中国拼命,为了所有中国人的幸福拼命。为了这个理想,他们可以吃不好,睡不好,可以忍受病痛,可以忍受孤独,可以背井离乡,可以放弃享受,只因为他们是北大人,他们影响着中国的未来。

说这些食堂代表了北大精神,其实是食堂里千千万万行色匆匆的学子们达标离北大的精神——为了信仰,舍弃一切的精神。

因为在北大,能经常看到这样的情景,所以我敢确定,中国的未来肯定是辉煌的。如果在北大他们可以每天轻松而又开心的过日子,每天在食堂中悠闲地看着杂志,喝着下午茶,每天有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可以说北大绝对是大学生的天堂,绝对是大学生们向往的西方式的大学,觉得会让他们享受四年快乐而难忘的大学生活。而如果真的是那样,中国的前途,就不知道在何方了。

每天看三遍,谨防颈椎病

防止颈椎病

Q. E. D.

类似文章:
刚才看到这里的帖子,谈到工作的,我来写一点把。
值得最近找工作的人好好读读,虽然可能有点晚了 :)
一本写数学家的八卦的小册子,非常值得一看。
户外 » 滑冰, 北京大学
周日下午带孩子去北大未名湖冰场滑了冰。
碎碎念 » 大学生, 大学
这个入学指南比较特别,给今年入学或者低年级的同学看看。
碎碎念 » 奥数, 付云皓, IMO
作者: 付云皓。发表于 2016 年 7 月份。作为两届 IMO 满分金牌,后来一直参与中国顶级奥数圈的教练、阅卷者和出题者工作,作者其对奥数的认识非常深刻。每个想学奥数或者对奥数有疑问的人都应该看一看。
数学 » 物理
今天水木十大有一个很搞笑的题目。大家来看看,如果单凭直觉你会选什么?
以前提到过,理论计算机这门课会邀请一些正在这边访问的教授来讲课,由于是本科生,所以这些教授一般都是讲些有趣的东西,比如之前的overhang 堆积木 - 能伸出桌面多远?。今天这次课,来自 Aarhus 的Peter Bro Miltersen讲了一个很有趣的游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