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回撤和最大短期回撤的线性算法

作者: , 共 735 字 , 共阅读 0

最大回撤是一个重要的风险指标。对于对冲基金和数量化策略交易,这个指标比波动率还重要。

1、最大回撤

定义:对于序列$ x_1,x_2,\cdots,x_n$ ,定义最大回撤$ d$

$$d = \min_{i\leq j} (x_j - x_i) = \min_j (x_j - \max_{i\leq j} x_i)$$

根据上述等式,很容易得到一个最大回撤的 O(n)的算法。

2、最大短期回撤

最大回撤发生的时间跨度可以非常长。现在我们定义局部最大回撤,区别在于限制回撤发生的时间跨度,对给定的跨度$ k$ ,定义最大短期回撤$ d_k$ 为:

$$d_k = \min_{0\leq j-i\leq k} (x_j - x_i)= \min_j (x_j - \max_{j-k\leq i\leq j} x_i)$$

这个问题在网上贴出来一个小时, Yangzhe1990 和 uni (其中 uni 是我 7 年前参加 ACM 的队友,这么多年过去他还宝刀未老)就给出了算法。具体方法这两位在留言处写得比较清楚了,这里不再阐述。

最大短期回撤在风险度量上是有意义的。对于一个指数(或者产品),如果我们会长时间持有,那么直接考虑最大回撤。但若策略中限定了持有时间,最大短期回撤的指标会更合适一些。

Q. E. D.

类似文章:
珍爱生命,远离政治。我们继续讨论算法。
和绿野的队伍一起去走石峡关野长城,结果走到长城上,风实在太大了,准备不周,孩子肚子疼,我们直接从花家窑子关隘沿大路回撤。轨迹已上传到两步路
最近新股收益率非常高。普通投资者直接申购新股,需手头有足够的对应交易所的股票市值,而且小资金申购新股纯属碰运气。证券从业人员也无法申购新股。一种替代的方式是申购打新基金。
2007 年,我们讨论过一个算法问题, perfect shuffle ,据称是个微软面试题:
这个 Excel 模板使用参数法和历史法计算资产组合的VaR,两个函数分别是 ParaVaR 和 HistVaR ,是以前写的VaR Primer的一个实现。具体使用方法可参考模板以及 VBA 的代码注释。
1970 年,年仅 22 岁的 Yasuo Hamanaka (滨中泰男)加盟日本 Sumitomo 公司(住友商社),后来成为有色金属的首席交易员。从 1986 年他开始征战 LME (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金属铜。因为长期占据全球铜交易量的 5%,江湖人称之 Mr. 5%和 Mr. Copper ,又因为他姓 Hamanaka 且投资风格极其坚强,欧美同行称其 Mr. Hammer ,「锤子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