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彩虹洞探洞和崖降

作者: , 共 596 字 , 共阅读 0

周末跟队伍去探洞房山的彩虹洞,位于房山的堂上民俗村。

该洞里面没有岔路,只能原路返回,因此也不用担心迷路。里面有四个大厅,其中到第二个大厅和第三个大厅需要跪行或爬行前进,间隔长达百米。到最后一个大厅需要趴行(就是屁股也只能趴在地上),好在只有大约 10 米远,这个大厅最难进,但造型也最美。

洞口就有 25 米的悬崖可以崖降,崖降后可快速下山,否则只能原路返回下山。

注意事项:

  • 自驾导航目的地堂上民俗村,村口就有免费的停车场(高德地图可直接搜「堂上煤矿路-道路停车位」)。登山口就在停车场的旁边。
  • 登山口离洞口大约一公里,爬升 200 多米,非常陡峭,小部分路段有一定危险性。一路都有户外的布条,也可以循迹走。
  • 装备:头灯不用说,最好再带个备用的,以防没电。其它必备的是头盔(不戴会头破血流)。护膝也最好有,跪行的时候太难受了。全身肯定都会弄脏,最好穿探洞服保护自己的衣服。
  • 小心别把东西落在里面,爬行时容易掉东西。我把车钥匙丢了,幸好后面的人帮我捡到了。
  • 所有通道只能单行,走的时候喊话以免撞车。按标准,应该带上哨子,用哨子沟通。
  • 洞里(包括最里面的厅)有蝙蝠。
  • 洞内切勿长时间生火,以免耗尽氧气造成缺氧。
  • 探洞有一定危险性(我最怕缺氧),最好组队或参团。这次我们是参团,每人 98 元,提供探洞服头盔头灯护膝等装备。崖降每人 240 元,配了俩教练。

洞口 爬行长廊

爬行长廊 趴行到最后一个大厅。没看错,就这么小的洞口,胖一点都进不去。 洞里的钟乳石

洞里的钟乳石 最里面的厅里都有蝙蝠,不知道怎么进去的。 崖降

Q. E. D.

类似文章:
这是一条超赞的路线。从丁家滩出发,历经以下地点最后回到丁家滩,是一条 10 公里爬升 600 的小环线:
2021 年带张君宝户外 42 次,总里程 385 公里(其中 65 公里为骑行,其余为徒步),总爬升 17300 米,相当于两个珠穆朗玛峰。
该路线从后花园景区进入,沿着黑龙潭到一线天,最后从八十一洞下山,只有五公里,爬升不到 400 ,但整个路线特别有趣味性。中间还可以绕到凤凰岭走一小段。
数学 » 数学游戏, 概率
600 个人站一排,每次随机杀掉一个奇数位的人,几号最安全?
这是一条超赞的路线。从丁家滩出发,历经以下地点最后回到丁家滩,是一条 10 公里爬升 600 的小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