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平均的系数为什么是 \(\frac{2}{n+1}\)

作者: , 共 912 字 , 共阅读 0

移动平均$ \text{ema}(x,n)$ 是指按照如下方法计算指标

$$X_t = (1 - \alpha) \times X_{t-1} + \alpha \times x_t$$

其中 $ \alpha$ 被称为衰减系数。一般取

$$\alpha=\frac{2}{n+1}$$

为什么?

某种程度上,这是一种约定俗成。而最开始的来源可能与数据的样本期有关,这个$ \alpha$ 的取法可以让数据的样本期和普通移动平均保持一致。

以普通移动平均$ \text{ma}(x,n)$ 为例,样本期分别为 $ 0, 1, \cdots, n-1$ ,对应平均样本期为 $ \frac{n-1}{2}$

在指数移动平均$ \text{ema}(x,n)$ 中,样本期分别为 $ 0,1,\cdots$ ,对应概率为 $ \alpha,(1-\alpha)\alpha,(1-\alpha)^2\alpha,\cdots$ ,平均样本期为

$$\sum_k k(1-\alpha)^k\alpha = \frac{1-\alpha}{\alpha}$$

若样本期要保持一致,即

$$\frac{1-\alpha}{\alpha}=\frac{n-1}{2}$$

即可得

$$\alpha=\frac{2}{n+1}$$

Q. E. D.

类似文章:
最近看了几个风险管理和组合管理系统,有几个系统里附带了组合优化模块,也了解到这一方面工业界的最新成果。最新的组合优化模块被称为第二代最优化模型,主要成果就是二阶锥优化算法的应用,其中一个重要的改进为对 alpha 估计的不准确性考虑在内。
本文将证明:最佳约会策略里提到策略,忽略前 37%的对象,然后在剩下的对象里挑第一个比前 37%都好的对象,这个策略是最优的。更准确地,我们将证明:任何约会策略的成功概率都不可能超过$ \frac{u}{n}\sum_{i=u}^{n-1}\frac1i$ ,其中$ u$ 为满足$ \sum_{i=u}^{n-1}\frac1i\geq 1$ 的最大值。这个$ u$ 大约为 37%,最后成功的概率大约为 40%。
标准的期望-方差组合优化目标中有一个参数$ \lambda$
假设我手里有一些股票,成分和指数差不多,想用股指期货去对冲,应该卖空多少数量的股指期货?
总结一下
相似度: 0.073
注:来凑凑热闹,最先在槽边往事看到的,不过网上已经有相当多的讨论
相似度: 0.071
CAPM 公式是指一个组合的预期收益率可以用它的不可分散风险大小所刻画,在数学上,它可以表示为一个组合$ p$ 的收益率$ r_p$ 的表达式:
前几天我接到中信银行客服的电话。银行声称可以给我提供 8 万元的信用贷款,该贷款可立即提取到银行借记卡里,然后我在 1 年内或 3 年内分期偿还。
风险管理 » VaR Primer
VaR 衡量一个投资的收益的分位点,衡量未来在一定概率上的损失情况,但某些时候还不够,比如说卖出一个深度价外期权,它的 VaR 为 0 ,但这不代表它没有风险。这类风险被称为尾部风险,可以用 ES 来衡量。
前一篇:
爬升约 150 到 200 米。长度可长可短,有多条路线可走,一般在 3 到 7 公里。
《中国 2185》是科幻作家刘慈欣的未发表长篇处女作,完成于 1989 年 2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