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途户外:一个提供路网功能的户外 APP

作者: , 共 323 字 , 共阅读 0

20230712 检查:众途户外官网还在, APP 可下载安装,已无法正常登陆和使用。

两步路的路网功能特别好用,但必须保持旧版本才能用,周末徒步好友给推荐了一个新的路网 APP ,众途户外。

两步路的路网实际是加载海量轨迹,从轨迹粗细程度看到路网,没什么人工干预。众途户外则采取完全不一样的方法,直接显示哪里有路,并通过颜色还能区分是公路、步道还是陡峭的野路。这里面应该是做了大量数据分析,部分数据可能还经过人工处理。

这两个方法各有优劣:两步路的好处是路网更丰富,有些小路特殊的路也会被显示出来。众途户外显示的信息更多,路的种类、还有更多地点名称和标识符。

另外众途户外可以做路径规划,导航等,比如指定两点或多点,规划路线,显示里程和爬升。

路网功能的户外APP 众途户外

Q. E. D.

类似文章:
路网效果图:
很早开始,两步路就无法上传香山区域(包括好汉坡)相关的路线,提示路线无法备份,因此也无法直接分享。现在两步路上能搜索到的香山或好汉坡相关的路线都是绝版。
几周前爬箭扣,用 GT2 手表,在登山模式下记录的爬升高度严重异常,爬升高度高达 978 米。但手机上用专用户外 APP (两步路)记录的爬升只有 610 米。
户外 » 户外技巧
今天水木上有个热帖控诉一个北灵山亲子穿越的活动,对人员、装备和时间规划不足,导致大家抹黑走了三四小时到 9 点才出山,凌晨 1 点半才到家。后来组织者出来道歉,但大家显然很不认可。
依靠旧版两步路的路网,这次走了东门到鬼笑石最短的路线,只有 2.2 公里,比常规路线起码短了一公里。
现在户外组队或约伴同行,一般都要求带对讲机,或者叫手台。对讲机用起来简单,门道却也不少。
2018 年共爬山 10 次,总里程 58 公里,累计爬升 2620 米。此时张君宝已经可以独立上下香山。
户外 » 香山片区, 停车
自驾去香山周边爬山,停车是一个大问题。如果从香山邮局或者到香山公园,可以考虑下面这些地方:
周末终于走了一次凤凰岭南门到大风口的环线,总里程 9.5 公里,爬升约 800 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