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公里绿道【北六环到铁路高架桥下】【玩水】骑行 19 公里

作者: , 共 327 字 , 共阅读 0
系列:亲子骑行

查看该系列所有文章

这次活动有两个目的,其一是骑行新购置的折叠自行车,其二是去玩水。

我们选择从昌平区的顺沙路出发,在北六环边上。这里是共享单车运营区域的最北端,旁边就是 42 公里绿道。悲剧的是这里也是绿道自行车道的终点,后面都是车行道,对小孩来说有点危险,部分路段是和车伴行的(没有自行车辅路)。

单程 9 公里后到达昌平朝辛路上昌平滨河新城森林公园的入口,这里往北能看到一个高架桥。沿途该公园所有入口都不让自行车进入,但这个入口可以。进入之后往北再走大约 500 米就到下水的地方了,就在高架桥的下面。

这个玩水的点目前在旁边有两保安值守,但只是用喇叭喊不要进入深水区。

路线和公园路口、玩水点都可参考轨迹42 公里绿道(北六环到铁路高架桥玩水)

昌平滨河新城公园玩水 北六环到铁路高架桥的轨迹图

Q. E. D.

系列: 亲子骑行 »
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周骑行,和一帮小朋友一起骑行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我们从河东岸「漕运码头停车场」出发,往南顺时针骑到「新武窑桥」,过桥到河西岸,往北一直骑到「运通桥」绕回出发地的停车场。全长 26 公里,轨迹已上传两步路:https://www.2bulu.com/track/t-ynoFjFETq8Dp%25252FR2KBg5Tzw%25253D%25253D.htm
户外 » 亲子骑行
周末组织几个小朋友来了一次北京二环骑行,从积水潭出发,绕着二环逆时针骑了一圈,加上绕路骑了 37 公里,实际二环亲子路线大约在 36 公里左右。轨迹见:北京二环亲子骑行环线
类似文章:
户外 » 亲子骑行
水木 BBS 的骑行版有一篇很好的总结:https://www.mysmth.net/nForum/#!article/Cyclone/972551
清明节假日,我们组织绿野童军还有张君宝的同学一起去亦庄新城滨河公园骑车,出乎意料得好,比预期还棒。
和上次一样,跟着绿野的商业队伍去妫水河骑行,每人 198 元,惠新西街南口大巴接送往返。自行车取车地是世界葡萄博览园的南门。自驾也可以在此处租车,每车 150 元。
夏天玩水是小朋友们最大的乐趣,怎么也要搞一次。
户外 » 亲子骑行, 奥森
周日终于完成一条一直想骑行的路线:奥森南园。现在公园已经禁止自行车入内,我们是骑行公园外侧。从南园国奥村门出发,顺时针先骑行南园的西园一圈,再骑行南园一圈,再骑行南园的东园一圈,最后骑回到出发点。一共约 16 公里,基本无爬升,不到一个半小时完成。参考轨迹:20221120 奥森南园十五公里亲子骑行
东郊森林公园分为两个很大的区域:
三山五园绿道堪称是串联历史名园、景点最多的绿道。所谓三山五园,「三山」是指香山、玉泉山和万寿山,「五园」是指依三山而建的静明园、静宜园、清漪园(颐和园)及其附近的畅春园、圆明园。三山五园一词并非只指三座山和五个园,而是对本市西郊一带所有皇家行宫苑囿的总称。政府设计的绿道长度为 36.09 公里,设计面积约 62.8 公顷,其中绿地面积达 51.34 公顷。
五名童军从立水桥出发,沿清河北岸的清河滨水慢行系统,骑到温榆河交叉点再往北,从温榆河大桥到温榆河的东岸;再往南骑到机场高速,最后从温榆河的西岸和清河的南岸骑回立水桥。
户外 » 绿道, 城市规划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要求十二岁以下儿童不能上道路骑行:
该路线从后花园景区进入。上山穿过八十一山洞,特有意思。下山非常陡峭。因此虽然路程只有 6 公里,爬升 400 ,难度却也不低。
碎碎念 » IMO, 奥数
中国队在2022 年国际数学奥林匹克比赛中,六名队员都获得满分,总成绩 252。更厉害的是,这个总成绩比第二名的韩国队多了整整 44 分,也就是说中国队只用五个人,仍是团体第一名。
户外 » 旅游, 云南, 大理
在云南大理住了五晚,住在洱海东海岸中间位置的璟寓客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