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郊森林公园【华北树木园】骑行 30 公里

作者: , 共 415 字 , 共阅读 0
系列:亲子骑行

查看该系列所有文章

国庆节就打算去这里有事情没去成,这次终于安排了一次,只来了一个小伙伴,两个小朋友在华北树木园的南区和北区一起骑行了 30 公里。轨迹已上传两步路-20221030 东郊森林公园华北树木园骑行

东郊森林公园华北树木园骑行30公里轨迹

华北树木园顾名思义,就是栽培了很多数。每个树种都栽培一小片,可以说这里是能看到不同的数的最多的地方。该公园被一条大马路分割为南区和北区两个区,中间需要从红绿灯过马路。

导航目的地是「东郊森林公园华北树木园北门停车点」,这里停车位很多(主要是人少所以车位足够),停车还免费(需扫健康宝)。整个公园有很多停车场,但这个停车场有共享单车,公园也让共享单车进入。

然后先进华北树木园的南区。南区的特色是有一个儿童乐园叫「童话森林」。

童话森林 儿童乐园

在南区转一圈在童话森林玩耍吃饭之后,我们从停车场出去,再从红绿灯过大马路,对面就是华北树木园北区的南门,进去之后又在北区骑行了十几公里。从树木以及道路分布看,北区的体验更好,景色也更好,人也更少。

华北树木园北区 华北树木园北区 华北树木园北区 华北树木园北区

Q. E. D.

系列: 亲子骑行 »
户外 » 亲子骑行
周末组织几个小朋友来了一次北京二环骑行,从积水潭出发,绕着二环逆时针骑了一圈,加上绕路骑了 37 公里,实际二环亲子路线大约在 36 公里左右。轨迹见:北京二环亲子骑行环线
东郊森林公园分为两个很大的区域:
类似文章:
东郊森林公园分为两个很大的区域:
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周骑行,和一帮小朋友一起骑行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我们从河东岸「漕运码头停车场」出发,往南顺时针骑到「新武窑桥」,过桥到河西岸,往北一直骑到「运通桥」绕回出发地的停车场。全长 26 公里,轨迹已上传两步路:https://www.2bulu.com/track/t-ynoFjFETq8Dp%25252FR2KBg5Tzw%25253D%25253D.htm
户外 » 亲子骑行
水木 BBS 的骑行版有一篇很好的总结:https://www.mysmth.net/nForum/#!article/Cyclone/972551
上次去了亦庄滨河公园骑行之后,感觉特别好。这周又安排了温榆河的骑行。
周末和绿野童军一起骑行了常营马拉松公园,将近 20 公里。走的是半程马拉松跑道(也支持骑车),全程红色塑胶跑道,部分路段略有小起伏。
清明节假日,我们组织绿野童军还有张君宝的同学一起去亦庄新城滨河公园骑车,出乎意料得好,比预期还棒。
2022 年共户外徒步(不含骑行) 34 次,总里程 326 公里,累计爬升 16280 米。今年户外次数比去年略低,也没有上难度,里程比去年略高,但爬升还不及 2021 年。2023 年争取要上一些难度,争取能带孩子走一次完整的三峰。
绿野童军每年在夏初和冬初都会举行一次亲子马拉松活动,一般是 5 公里到 15 公里。今年这次活动在通州的城市绿心公园举行,一圈 5.4km ,可跑一到 3 圈。我们报的 1 圈,最后不到 34 分钟跑完。这条路线特别好,全程塑胶跑道,形状很好看,沿途还有 24 节气的景点,不过光跑步没注意看。唯一缺点就是离城区远了点。
这次活动有两个目的,其一是骑行新购置的折叠自行车,其二是去玩水。
户外 » 亲子骑行, 奥森
周日终于完成一条一直想骑行的路线:奥森南园。现在公园已经禁止自行车入内,我们是骑行公园外侧。从南园国奥村门出发,顺时针先骑行南园的西园一圈,再骑行南园一圈,再骑行南园的东园一圈,最后骑回到出发点。一共约 16 公里,基本无爬升,不到一个半小时完成。参考轨迹:20221120 奥森南园十五公里亲子骑行
编程 » vim
vim 有一个注释相关的插件 nerdcommenter ,特别好用。可以使用<leader>c快速切换注释状态(不是注释就改成注释,已经是注释则取消注释):
东郊森林公园分为两个很大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