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适合儿童骑行训练的地方

作者: , 共 902 字 , 共阅读 0
系列:亲子骑行

查看该系列所有文章

水木 BBS 的骑行版有一篇很好的总结:https://www.mysmth.net/nForum/#!article/Cyclone/972551

1、海淀昌平区

1.1、中关村森林公园(6 分)

1.2、东小口森林公园(5 分)

1.3、昌平 42 公里绿道-贺新公园(3 分)

1.4、三山五园

1.5、未入列

  • 八家郊野公园(太小)

2、朝阳区

2.1、朝来森林公园 3 期(7.5 分)

2.2、朝来森林公园(4 分)

2.3、常营马拉松公园(8 分)

2.4、清河营郊野公园(4.5 分)

2.5、温榆河河堤绿道( 7 分)

2.6、未入列

奥园(不允许儿童自行车进入)

黄草湾郊野公园(太小)

3、通州区

3.1、小中河绿道( 5 分)

3.2、东郊湿地公园( 7.5 分)

3.3、东郊森林公园北园( 6.5 分)

3.4、东郊森林公园南园 ( 8 分)

3.5、大运河森林公园( 8.5 分)

4、其它区

4.1、亦庄新城森林公园( 9 分)

5、远郊

5.1、妫水河( 4 分)

5.2、阪泉体育公园

5.3、百里画廊自行车道( 8.5 分)

6、还没去但是后续准备继续尝试:

6.1、北京冬奥公园(永定河畔)

6.2、未来科学城滨水公园

6.3、昌平新城滨河森林公园

6.4、城市绿心森林公园

通州城市绿心公园跑步 5 公里:没有去骑行,去跑步了。一圈 5 公里很规整,作为骑行稍微短了点。

6.5、潮白河绿道

6.6、营城建都滨水绿道

6.7、固安自行车公园( 10 分)

固安兴安湖自行车公园骑行约 20 公里,除了稍微远点,没别的毛病。

Q. E. D.

系列: 亲子骑行 »
和上次一样,跟着绿野的商业队伍去妫水河骑行,每人 198 元,惠新西街南口大巴接送往返。自行车取车地是世界葡萄博览园的南门。自驾也可以在此处租车,每车 150 元。
清明节假日,我们组织绿野童军还有张君宝的同学一起去亦庄新城滨河公园骑车,出乎意料得好,比预期还棒。
类似文章:
东郊森林公园分为两个很大的区域:
2022 年共户外徒步(不含骑行) 34 次,总里程 326 公里,累计爬升 16280 米。今年户外次数比去年略低,也没有上难度,里程比去年略高,但爬升还不及 2021 年。2023 年争取要上一些难度,争取能带孩子走一次完整的三峰。
这次活动有两个目的,其一是骑行新购置的折叠自行车,其二是去玩水。
绿野童军几家一块儿,骑行了 42 公里绿道~温榆河~清河大环线,一共 52 公里,耗时 5 个小时。
三个孩子约伴一起骑行了沙河水库温榆河。我们从「浪骥庄园」出发,这里路边可以停车(免费),也是绿道的起始点。我们一路骑行到了火沙路的温榆河桥,刚好和上次的清河温榆河骑行路线给接上。
国庆节就打算去这里有事情没去成,这次终于安排了一次,只来了一个小伙伴,两个小朋友在华北树木园的南区和北区一起骑行了 30 公里。轨迹已上传两步路-20221030 东郊森林公园华北树木园骑行
户外 » 亲子骑行, 奥森
下午我们尝试骑行了奥森,从南园的国奥村门出发,顺势针骑到北园,再沿着小清河南岸起到北园西边,再从安立路往南,科荟路往东。轨迹已上传到两步路:20221211 奥森南园北园亲子骑行
跟着绿野的商业队伍去妫水河骑行,每人 198 元,惠新西街南口大巴接送往返。自行车取车地是世界葡萄博览园的南门。自驾也可以在此处租车,每车 150 元。
三山五园绿道堪称是串联历史名园、景点最多的绿道。所谓三山五园,「三山」是指香山、玉泉山和万寿山,「五园」是指依三山而建的静明园、静宜园、清漪园(颐和园)及其附近的畅春园、圆明园。三山五园一词并非只指三座山和五个园,而是对本市西郊一带所有皇家行宫苑囿的总称。政府设计的绿道长度为 36.09 公里,设计面积约 62.8 公顷,其中绿地面积达 51.34 公顷。
清明节假日,我们组织绿野童军还有张君宝的同学一起去亦庄新城滨河公园骑车,出乎意料得好,比预期还棒。
IT » 微信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的通知,点击后可以唤起小程序,并打开指定的页面。但这需要后台发通知时指定正确的程序版本。
和绿野亲子的队伍一起去了卧虎山长城,忒惊险刺激,和箭扣也不分伯仲。总里程 9 公里,爬升约 600 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