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新武窑桥到运通桥】骑行 26 公里

作者: , 共 534 字 , 共阅读 0
系列:亲子骑行

查看该系列所有文章

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周骑行,和一帮小朋友一起骑行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我们从河东岸「漕运码头停车场」出发,往南顺时针骑到「新武窑桥」,过桥到河西岸,往北一直骑到「运通桥」绕回出发地的停车场。全长 26 公里,轨迹已上传两步路:https://www.2bulu.com/track/t-ynoFjFETq8Dp%25252FR2KBg5Tzw%25253D%25253D.htm

大运河26公里骑行轨迹

今天可能是大运河公园最美的日子,各种颜色的花,各种颜色的叶子,美不胜收。人也暴多。我们 9 点半到停车场还有一半的位置,但中午在拿外卖时,公园西五门门口排队进场车辆好几百米,下午 4 点离开的时候,停车场进出口都还堵了好一会儿。

该路线大部分路程都是特别宽的专门骑行道,但西岸有一个地方要绕约 200 米公路且过马路,还有一个地方需要过停车场,需要大人对小孩特别关注。

其它注意事项:

  • 无论哪个停车场,都有很多共享单车。注意包月的话单次行程别超过 2 小时。骑行途中的有些路段无法锁车。
  • 早上要早点到,晚到人实在是太多了,停车费劲。
  • 西五门那里可以点外卖,等待时间较长,我们点的鸡翅烤串,等了 40 多分钟,美团显示其它餐厅更长,基本要一个小时以上。可以在快要骑到那附近时,提前点外卖。

Q. E. D.

系列: 亲子骑行 »
上次去了亦庄滨河公园骑行之后,感觉特别好。这周又安排了温榆河的骑行。
这次活动有两个目的,其一是骑行新购置的折叠自行车,其二是去玩水。
类似文章:
国庆节就打算去这里有事情没去成,这次终于安排了一次,只来了一个小伙伴,两个小朋友在华北树木园的南区和北区一起骑行了 30 公里。轨迹已上传两步路-20221030 东郊森林公园华北树木园骑行
三个孩子约伴一起骑行了沙河水库温榆河。我们从「浪骥庄园」出发,这里路边可以停车(免费),也是绿道的起始点。我们一路骑行到了火沙路的温榆河桥,刚好和上次的清河温榆河骑行路线给接上。
上次去了亦庄滨河公园骑行之后,感觉特别好。这周又安排了温榆河的骑行。
东郊森林公园分为两个很大的区域:
绿野童军每年在夏初和冬初都会举行一次亲子马拉松活动,一般是 5 公里到 15 公里。今年这次活动在通州的城市绿心公园举行,一圈 5.4km ,可跑一到 3 圈。我们报的 1 圈,最后不到 34 分钟跑完。这条路线特别好,全程塑胶跑道,形状很好看,沿途还有 24 节气的景点,不过光跑步没注意看。唯一缺点就是离城区远了点。
户外 » 亲子骑行
今天终于骑行了一次家门口没多远的小月河。很多年前我们走过一次单程,这次骑行了两岸。
户外 » 亲子骑行
水木 BBS 的骑行版有一篇很好的总结:https://www.mysmth.net/nForum/#!article/Cyclone/972551
五名童军从立水桥出发,沿清河北岸的清河滨水慢行系统,骑到温榆河交叉点再往北,从温榆河大桥到温榆河的东岸;再往南骑到机场高速,最后从温榆河的西岸和清河的南岸骑回立水桥。
户外 » 亲子骑行
周末骑共享单车沿北京三环外环线逆时针骑行了一圈,一路吃吃喝喝,花了将近 5 小时。这次骑行探路,发现此路线不适合带孩子骑行。沿途车辆太多,部分路线辅路太窄,部分路线与车道交汇太多(尤其是国贸附近,还有三元桥)。轨迹已上传到两步路20230603 北京三环外环骑行
清河在清代曾称会清河,临近北京北五环,发源于北旱河汇入的泉水、下游山洪和玉泉山泉水。流经圆明园、清河镇,在立水桥东汇入温榆河,全长 23.8 公里
IT » GIT
分为三步。最简单的:
走特定形状的轨迹,可以给公园徒步稍微增加一点难度和乐趣。奥森玫瑰花则是其中很经典的一条路线,寓意也很美好。路线绝大部分是平路,经过奥森湿地等多处经典地点,中间要上仰山山顶,有一小段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