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新城滨河公园】亲子骑行 25 公里

作者: , 共 564 字 , 共阅读 0
系列:亲子骑行

查看该系列所有文章

清明节假日,我们组织绿野童军还有张君宝的同学一起去亦庄新城滨河公园骑车,出乎意料得好,比预期还棒。

亦庄新城滨河公园亲子骑行25公里的轨迹

非常推荐:

  • 公园骑行一圈大约 23 公里,足够长,骑起来不单调。可参考轨迹
  • 最关键之处:全是专门的骑行道(指那种完全独立的骑行道,而不是那种公路旁边的骑行道,参考后面视频),不会和机动车伴行,非常安全。不用穿越马路。所以适合儿童骑行(法律上 12 岁以下的孩子是不能骑车上路的)。
  • 有专门的 U 型道可以玩耍冲坡。骑完一圈再玩一会 U 形道,刚刚好。
  • 在河边骑行,视野开阔,风景也非常好。
  • 至少目前为止,人很少,骑行极度通畅。
  • 大部分是平路,部分地段也有起伏,骑行不单调。
  • 路边有共享单车可扫,大人可以骑共享单车。孩子够大的话也可以骑共享单车。

其它一些注意事项:

  • 骑行道上理论上没有行人(因为旁边有专门的行人道),但还是偶尔有一些老人在自行车道上散步,要注意避让。
  • 20 寸的儿童自行车是塞不进后备箱的。能塞进去普通小轿车的后座,但塞了之后,后座就没法坐人了。所以出发前得检查一下。
  • 公园南岸停车位比较紧张(停车免费),共享单车也少。很多人违停路边。北岸停车地方和共享单车更多一点。
  • 公园里没有小卖部,要自带水和食物,或者走出去买。
  • U 型池位于南岸的「匪肥骑行公园」,在上面的轨迹中也有标注。

U型池在南岸的「匪肥骑行公园」

Q. E. D.

系列: 亲子骑行 »
户外 » 亲子骑行
水木 BBS 的骑行版有一篇很好的总结:https://www.mysmth.net/nForum/#!article/Cyclone/972551
上次去了亦庄滨河公园骑行之后,感觉特别好。这周又安排了温榆河的骑行。
类似文章:
这次活动有两个目的,其一是骑行新购置的折叠自行车,其二是去玩水。
上次去了亦庄滨河公园骑行之后,感觉特别好。这周又安排了温榆河的骑行。
户外 » 亲子骑行
水木 BBS 的骑行版有一篇很好的总结:https://www.mysmth.net/nForum/#!article/Cyclone/972551
绿野童军几家一块儿,骑行了 42 公里绿道~温榆河~清河大环线,一共 52 公里,耗时 5 个小时。
周末和绿野童军一起骑行了常营马拉松公园,将近 20 公里。走的是半程马拉松跑道(也支持骑车),全程红色塑胶跑道,部分路段略有小起伏。
户外 » 亲子骑行, 奥森
周日终于完成一条一直想骑行的路线:奥森南园。现在公园已经禁止自行车入内,我们是骑行公园外侧。从南园国奥村门出发,顺时针先骑行南园的西园一圈,再骑行南园一圈,再骑行南园的东园一圈,最后骑回到出发点。一共约 16 公里,基本无爬升,不到一个半小时完成。参考轨迹:20221120 奥森南园十五公里亲子骑行
户外 » 亲子骑行, 奥森
下午我们尝试骑行了奥森,从南园的国奥村门出发,顺势针骑到北园,再沿着小清河南岸起到北园西边,再从安立路往南,科荟路往东。轨迹已上传到两步路:20221211 奥森南园北园亲子骑行
和上次一样,跟着绿野的商业队伍去妫水河骑行,每人 198 元,惠新西街南口大巴接送往返。自行车取车地是世界葡萄博览园的南门。自驾也可以在此处租车,每车 150 元。
周末沿着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校园外围,顺时针骑行了一圈,一共 12 公里。其中清华大学校园大约 7.5 公里,北京大学校园大约 4.5 公里。轨迹已上传到两步路:20221204 环清华北大校园亲子骑行
三个孩子约伴一起骑行了沙河水库温榆河。我们从「浪骥庄园」出发,这里路边可以停车(免费),也是绿道的起始点。我们一路骑行到了火沙路的温榆河桥,刚好和上次的清河温榆河骑行路线给接上。
这个行程分为两部分,一共有大约 10 公里,爬山将近 400 米(估计值):
上次去了亦庄滨河公园骑行之后,感觉特别好。这周又安排了温榆河的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