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都阁龙口灰口徒步挖水晶(10 公里爬升 400 米)

作者: , 共 413 字 , 共阅读 0
系列:亲子徒步路线

查看该系列所有文章

这个行程分为两部分,一共有大约 10 公里,爬山将近 400 米(估计值):

  • 一部分是龙口到定都阁的小环线爬山,顺便赏桃花。定都阁没开放,最上面的山顶有保安把守进不去,这部分。
  • 第二部分是龙口灰场挖水晶,这个也是最近的网红项目。只是难度比上次的王平口挖黄铁矿还大,我们一起好多人,都没挖到一个像样的。

这两个项目可以单独玩耍,但考虑难度都不大,好不容易去一趟,可以一起进行,上午爬山,中午回到车上吃中饭,下午去挖水晶。爬山图中还有两枚山泉水泉眼,很多人在此处打水。

停车:就停在路边。导航目的地:顶湖别墅。注意遇到停车栏杆就不要往前开了,地面有裂缝。

爬山和挖矿轨迹:https://www.2bulu.com/track/t-byy1UUfDPOvp%25252FR2KBg5Tzw%25253D%25253D.htm,标注了停车地点,矿场。此轨迹缺失前面一段(忘记启动了)和后面一段(因为手机没电了),但完全够用。

定都阁龙口灰口徒步挖水晶的轨迹路线 矿场地址

Q. E. D.

系列: 亲子徒步路线 »
之前去过两次后花园(12),其中一次也穿到了凤凰岭兜了一小圈,但一直没有走一个真正的环线。这次终于把它给补上了,这样,从凤凰岭南线到后花园的后山路线,我们基本都走了一遍(123)。
召集一个队伍去走了湖门村到银山塔林的环线,里程不到 9 公里,爬升约 640 米。轨迹已上传到两步路:https://www.2bulu.com/track/t-7eLEm2awfILp%25252FR2KBg5Tzw%25253D%25253D.htm。导航目的地「湖门村」,出发处就有几个停车位,或者路边找地方停车。
类似文章:
周末约了人一起去中门寺挖水晶。开车直接导航到「中门寺生态园」,但这里在修路被堵,直接扫码进旁边的小区,进去之后立即左拐有一条土路,沿着土路一直往前开就到了,终点处有一大片平地可停车,也可以继续往前开停在路边。后面这一段不能用导航,导航里没有这条土路会让绕一个巨大的圈。
前两天买的地质锤送到,张君宝迫不及待得要去挖矿。我们临时安排了一次今天的绿野童军的活动,去门头沟的王平口村挖正方形的黄铁矿。记录一下注意事项,有人再去的话可以参考。
绿野童军上召集了一波人,去王平口挖黄铁矿,然后去爬大缸二缸,走了一个小环线,非常好玩,又很刺激。
这次和绿野童军一起想走崇化寺广宁寺的 12 公里环线,在山顶上走错了路,加上孩子还想去旁边的中门寺挖水晶,我们就将错就错,改成了一个 5 公里爬升 450 米的小环线。
周末终于走了一次凤凰岭南门到大风口的环线,总里程 9.5 公里,爬升约 800 米。
戒台寺有丁香 1000 多株,其中 200 年以上的古丁香 20 多株。寺庙里还有一些树龄上千年的银杏、柏树。每年四月底是赏花(丁香、牡丹)时期,这时候逛戒台寺再好不过。
爬升约 700 米,路线长度约 8 公里。路非常难走,也更有趣味性。我的最爱。
2022 年共户外徒步(不含骑行) 34 次,总里程 326 公里,累计爬升 16280 米。今年户外次数比去年略低,也没有上难度,里程比去年略高,但爬升还不及 2021 年。2023 年争取要上一些难度,争取能带孩子走一次完整的三峰。
之前去过两次后花园(12),其中一次也穿到了凤凰岭兜了一小圈,但一直没有走一个真正的环线。这次终于把它给补上了,这样,从凤凰岭南线到后花园的后山路线,我们基本都走了一遍(123)。
爬升约 500 米。景区内路线只有 5 到 6 公里,但若停车在公园 2 公里开外的大转盘,整体路线长度可到 9 到 10 公里,爬升也会增加约 50 米。
有一篇展示各个国家超额死亡率的文章,奥密克戎真正的威力藏在超额死亡里。里面有一些国外的超额死亡的数据,按周统计。
清明节假日,我们组织绿野童军还有张君宝的同学一起去亦庄新城滨河公园骑车,出乎意料得好,比预期还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