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楼院到长峪城穿越路线(12 公里爬升 800 米)

作者: , 共 336 字 , 共阅读 0
系列:亲子徒步路线

查看该系列所有文章

爬升约 800 米(下降约 500 米,起点终点海拔不一样),路程约 12 公里;路好走。

轨迹:两步路上有很多,选一条差不多的跟着走就行。前半段无岔路,跟着大路直接走就行;后半段有岔路,我们走错了两次,其中有一次多走了半公里才发现。

我走的轨迹: 黄楼院-长峪城

黄楼院-长峪城

路线优点:

  • 难度适中,没有特别难走的地方。虽然标记为 3.0 的强度,不到六岁的小孩也能走下来。
  • 爬到山顶后,有很长一段路都在山顶的山脊上走,景色很美,视野开阔。结合昨天山顶全是雾,感觉特别好。
  • 中间有一段(被修过的)野长城。
  • 中间有一段往河北方向走,有完全没有修过的野长城(石头堆)。

路线缺点:

  • 大部分路程头上没有树荫遮挡,如果遇到大太阳天,会特别热特别晒。
  • 后半程非常多蚊子,超大的蚊子。

Q. E. D.

系列: 亲子徒步路线 »
纯景区路线,爬升约 600 米,路线长度约 8 公里。景区全台阶路线。夏天比较晒。
爬升约 700 米,路线长度约 8 公里。路非常难走,也更有趣味性。我的最爱。
类似文章:
今天去长峪城走了一圈,本来是打算走一个 18 公里、爬升 1200 米的大环线,最后只走了一个 14 公里爬升 700 米的往返路线,这路线还跳过了高楼、园楼等特色地点。轨迹参考20221210 长峪城往返
和绿野的队伍一起去走石峡关野长城,结果走到长城上,风实在太大了,准备不周,孩子肚子疼,我们直接从花家窑子关隘沿大路回撤。轨迹已上传到两步路
现在长城保护意识加强,加上冬季防火,鹿皮关长城被重点守护。黑龙潭会议中心这边已经不让上山,我们从北边一点的路口上山,再往南走到黑龙潭会议中心这边下山。总里程将近 8 公里,爬升 550 米。轨迹可参考20221126 鹿皮关长城
跟着绿野童军的大队伍,去了八大楼子长城。长城在卧虎山长城的西边,而且顾名思义,就是有 8 个城楼。这个长城也是我们迄今为止走过最野的长城,大部分路段都只剩下大石头堆了。神奇的是,城楼倒是保存很完好,而且都能上到二层。
这次要走的长城属于石峡关、陈家堡,整个山脊线呈西北-东南走向,是北京和河北的分界线,东北边是石峡村属于北京,西南边是陈家堡村属于河北,往北接石峡关、花家窑子、八达岭古长城,往南接黄台子、黄楼洼、长峪城。
从东门出发,野路上鬼笑石,然后南马厂水库,香巴拉茶棚,再到翠微绝顶,再下到东门。总行程约 11 公里,爬升 550 米。
上上周去了石峡关的东侧清水顶和花家窑子长城,这周走了一下石峡关的西侧,罗锅城到鸳鸯楼到将军楼,总里程 9 公里,爬升 600 米多一点,轨迹已上传到两步路20220917 石峡关~罗锅城~鸳鸯楼~将军楼长城环线。这样北京长城西边部分从长峪城罗锅城石峡关花家窑子八达岭古长城到八达岭这一大段,间断地都走了一遍了。
这次去西沟林场露营,顺便走了两个长城。第一天就是榆树沟长城,第二天去了蟠龙山
周末和绿野童军一起走了石峡关东侧环线,从石峡村出发,逆时针走环线,总里程八公里,爬升 770 米:
这是一个很小的环线,会走一段长城,然后下到河边玩冰。
编程 » Python, numpy
numpy 的一维向量:
Python的命令行包argparse内置了-h, --help命令。但它没有分组,和其它的命令混在一起,并且显示在最前面。我更喜欢把它放在单独的「LOG 和帮助」分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