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沟上的一峰小环线(8 公里爬升 400 米)

作者: , 共 380 字 , 共阅读 0
系列:亲子徒步路线

查看该系列所有文章

周末和绿野童军的超大部队走了一次三峰小环线,从涧沟村出发,沿虎头崖、萝芭地北尖、妙儿洼茶棚,再返回涧沟村。总里程 8 公里,爬升只有 400 米,是一条非常简单的路线。

那什么支持我们跑那么远(比西山多一个小时的车程),去走一条这么简单的路线呢?

  • 一个原因是这次是绿野童军的圣诞特别活动,有好几十个孩子和家庭参加。组织者扮演圣诞老人,在 1100 米的海拔上,把礼物分发给孩子们。
  • 另一个原因是这条路线本来就很棒。它的出发地海拔已经将近 800 米,所以整个路线都是在一个超高海拔。大部分路程都是沿着山脊,有非常开阔的视野,远望京城。

路线轨迹:两步路

其他事项:

  • 涧沟村有停车场,车位很充足。停车费 10 元。停车场也是出发地,非常方便。
  • 妙儿洼茶棚可以吃中饭,有里面生了火炉的房子!在这大冬天太难以可贵了。茶棚提供热水、泡面、茶叶蛋等零食。

涧沟上的三峰8公里小环线 远望京城

Q. E. D.

系列: 亲子徒步路线 »
香山外环线,顾名思义,就是不进公园(不买票),绕着香山公园外面走一圈。可以顺时针也可以逆时针。一般在香山邮局出发,最后回到香山邮局。
这条路线较短,只有 8 公里,爬升约 250 米。大部分路段都不是常规线路。轨迹最后成一条小鱼样,契合年年有余之意。
类似文章:
周末组织一群孩子家长走了三峰拉练路线,从涧沟村出发,途径罗芭地南尖、罗芭地北尖、妙儿洼茶棚、 阳台山山顶、三界碑、妙峰山山顶、回香阁,最后回到涧沟村。
今天终于走了一次标准的三峰路线,里程 22 公里, 1750 米的总爬升。累趴了。线路已上传到两步路
五一节期间,和绿野童军一起,走了一次目前为止最大强度的亲子路线,从大觉寺出发,途径牌楼、虎头崖、罗芭地北尖、妙儿洼茶棚、金山寺,最后回到大觉寺。总里程 14 公里,爬升 1100 米。轨迹已上传到二步路:https://www.2bulu.com/track/t-vx%25252FoyDp1GKDp%25252FR2KBg5Tzw%25253D%25253D.htm
周末和孩子一起走了大觉寺北尖阳台山两峰环穿路线,强度比三峰略低,但也不小了。走下来膝盖疼,脚板疼。
每年圣诞节,绿野童军都有一个圣诞特别活动, 2021 年是涧沟上的一峰小环线。出发前,组织者会收集家长给孩子的圣诞礼物。然后孩子们走一个方向,圣诞老人反向行进。中途圣诞老人就会碰上孩子们,给孩子们分发礼物。
三峰即「萝芭地北尖、阳台山、妙峰山」,是北京户外爱好者最爱的徒步路线,也是测速专用。标准三峰路线大约 22 公里,爬升 1750 米。我们先从简单的路线走起,这就是这次的 10 公里 800 米爬升路线。
从东门出发,野路上鬼笑石,然后南马厂水库,香巴拉茶棚,再到翠微绝顶,再下到东门。总行程约 11 公里,爬升 550 米。
该路线从后花园景区进入。上山穿过八十一山洞,特有意思。下山非常陡峭。因此虽然路程只有 6 公里,爬升 400 ,难度却也不低。
这个路线和之前的10 公里大环线类似,水库沿山脊的路线因为植被过于茂密,以及有很多蜘蛛网,改成从水库直接上快活林。因此路程稍微短了一些。但这段路也很有意思,一直是一条小溪,特别有趣味和挑战。
还是跟着绿野的队伍,下午四点出发,沿东门、茶棚、青龙山到南马厂水库,最后从北马场、快活林走到鬼笑石,再回到东门。总里程约 11 公里,爬升约 500 米。
数学 » 表示论, 方程
这个问题时不时在网上流传开,尤其是以下面这个喜闻乐见的形式:
2021 年带张君宝户外 42 次,总里程 385 公里(其中 65 公里为骑行,其余为徒步),总爬升 17300 米,相当于两个珠穆朗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