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觉寺零峰小环线(10 公里爬升 800 米)

作者: , 共 211 字 , 共阅读 0
系列:亲子徒步路线

查看该系列所有文章

三峰即「萝芭地北尖、阳台山、妙峰山」,是北京户外爱好者最爱的徒步路线,也是测速专用。标准三峰路线大约 22 公里,爬升 1750 米。我们先从简单的路线走起,这就是这次的 10 公里 800 米爬升路线。

我们从大觉寺出发,顺时针一直走到虎头崖,再走到望京楼,最后回到大觉寺。轨迹见两步路

因为最近的北尖也没上去,所以算零峰小环线。

车可停在「大觉寺 3 号停车场」,高德地图上直接导航到该地点即可。停车费 10 元。

三峰10公里800米爬升路线

Q. E. D.

系列: 亲子徒步路线 »
这条路线较短,只有 8 公里,爬升约 250 米。大部分路段都不是常规线路。轨迹最后成一条小鱼样,契合年年有余之意。
周日组织去藤萝谷,知道有人拦着不让进,特意将集合时间定在 8 点半,想赶在工作人员上班前进山。结果 8 点 10 分到的时候,村民大爷已经就位。据说是春节期间有两人爬山摔断了胳膊和腿,政府就禁止进山。
类似文章:
五一节期间,和绿野童军一起,走了一次目前为止最大强度的亲子路线,从大觉寺出发,途径牌楼、虎头崖、罗芭地北尖、妙儿洼茶棚、金山寺,最后回到大觉寺。总里程 14 公里,爬升 1100 米。轨迹已上传到二步路:https://www.2bulu.com/track/t-vx%25252FoyDp1GKDp%25252FR2KBg5Tzw%25253D%25253D.htm
周末和孩子一起走了大觉寺北尖阳台山两峰环穿路线,强度比三峰略低,但也不小了。走下来膝盖疼,脚板疼。
今天终于走了一次标准的三峰路线,里程 22 公里, 1750 米的总爬升。累趴了。线路已上传到两步路
周末组织一群孩子家长走了三峰拉练路线,从涧沟村出发,途径罗芭地南尖、罗芭地北尖、妙儿洼茶棚、 阳台山山顶、三界碑、妙峰山山顶、回香阁,最后回到涧沟村。
周末和绿野童军的超大部队走了一次三峰小环线,从涧沟村出发,沿虎头崖、萝芭地北尖、妙儿洼茶棚,再返回涧沟村。总里程 8 公里,爬升只有 400 米,是一条非常简单的路线。
最近走过的一条强度比较大的路线,一共将近 19 公里,爬升 1500 米。轨迹已上传两步路20230507 大觉寺~仰神寺~南尖~金山寺~鹫峰
这个路线和之前的10 公里大环线类似,水库沿山脊的路线因为植被过于茂密,以及有很多蜘蛛网,改成从水库直接上快活林。因此路程稍微短了一些。但这段路也很有意思,一直是一条小溪,特别有趣味和挑战。
从东门出发,野路上鬼笑石,然后南马厂水库,香巴拉茶棚,再到翠微绝顶,再下到东门。总行程约 11 公里,爬升 550 米。
该路线从后花园景区进入。上山穿过八十一山洞,特有意思。下山非常陡峭。因此虽然路程只有 6 公里,爬升 400 ,难度却也不低。
还是跟着绿野的队伍,下午四点出发,沿东门、茶棚、青龙山到南马厂水库,最后从北马场、快活林走到鬼笑石,再回到东门。总里程约 11 公里,爬升约 500 米。
户外 » 滑雪, 延庆片区
京石龙滑雪场在玉渡山-后河沿线,雪道不多,人还不少。在工作日,办卡租鞋的地方只开了一个窗口还不用排队,场内坐缆车却要排二十分钟。难以想象等周末租鞋窗口全开还要排队的时候,场内是个什么样的场景。
今天终于走了一次标准的三峰路线,里程 22 公里, 1750 米的总爬升。累趴了。线路已上传到两步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