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蒙山景区往返路线(单程 5 公里爬升 700 米)

作者: , 共 267 字 , 共阅读 0
系列:亲子徒步路线

查看该系列所有文章

云蒙山景区在北边密云区,可远望密云水库,风景视野都很好。进入景区之后小巴摆渡车开七公里后下车开始徒步,先走一公里平路,再延索道走大约四公里。上山总里程 5 公里多一点,爬升约 700 米。下山路线一样。有索道可坐。

山顶平台坐着很舒服,有小卖部,可购买方便吗、自热火锅、冰棒、饮料。

景区门票 78 元,摆渡车 40 元(必须买)。要坐索道,单程 100 元,往返 160 元。景区门口可停车。

单程轨迹: 两步路。返程下山轨迹一模一样,可坐缆车。

还有条路线是直接从黑龙潭景区走,单程里程超过 10 公里,爬升超过 1000 米。

黑龙潭到云蒙山

Q. E. D.

系列: 亲子徒步路线 »
从东门出发的 10 公里大环线,南线上到高压线塔,后山山脊下到上方寺遗址,再从北线飞来石塔下山。总路程接近 10 公里,爬升接近 1000 米。
跟着绿野的队伍,晚上 6 点半出发,从公园东门进,沿小路直接上鬼笑石,再往南到陈家大院,到翠微绝顶,再沿着八大处的城墙到香界寺、天书,再一路走到鬼笑石,看看风景下撤到东门回家。总行程 12 公里多点,爬升 670 米。部分路段在晚上有一定难度。
类似文章:
跟着绿野童军的大队伍,去了八大楼子长城。长城在卧虎山长城的西边,而且顾名思义,就是有 8 个城楼。这个长城也是我们迄今为止走过最野的长城,大部分路段都只剩下大石头堆了。神奇的是,城楼倒是保存很完好,而且都能上到二层。
该路线从后花园景区进入,沿着黑龙潭到一线天,最后从八十一洞下山,只有五公里,爬升不到 400 ,但整个路线特别有趣味性。中间还可以绕到凤凰岭走一小段。
2018 年共爬山 10 次,总里程 58 公里,累计爬升 2620 米。此时张君宝已经可以独立上下香山。
该路线从后花园景区进入。上山穿过八十一山洞,特有意思。下山非常陡峭。因此虽然路程只有 6 公里,爬升 400 ,难度却也不低。
现在长城保护意识加强,加上冬季防火,鹿皮关长城被重点守护。黑龙潭会议中心这边已经不让上山,我们从北边一点的路口上山,再往南走到黑龙潭会议中心这边下山。总里程将近 8 公里,爬升 550 米。轨迹可参考20221126 鹿皮关长城
周末想找个地方玩雪看雪,长城是最佳目的地。可是最近野长城抓得很严,还有爬河防口野长城被抓被罚款的,最后和绿野的同伴一起去了八达岭古长城。延庆的雪比城里厚很多,溶得也慢,古长城的雪还挺厚,是雪后游玩的最佳路线。
五座楼长城在密云水库东侧,是在山脊上分布的五座孤立的城楼,城楼之间没有城墙相连。登上城楼可以鸟瞰密云水库全貌,视野巨佳。
爬升约 500 米。景区内路线只有 5 到 6 公里,但若停车在公园 2 公里开外的大转盘,整体路线长度可到 9 到 10 公里,爬升也会增加约 50 米。
我们西沟林场露营的第二天,其他人都去爬八大楼子长城,而我们则决定不走重复路线,前往蟠龙山长城。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但我们却惊喜地发现,这里也是野长城,并且有各种类型,城墙高大峻峭,砖墙残破不堪,墙体崩塌无处不在。这里是我唯一听说过的可合法攀爬野长城的景点,保留着原汁原味的野长城形态,据说甚至还有些墙壁被当年的抗日战争中机枪打穿的痕迹。
今天,我们从古北口保卫战纪念碑出发,经蟠龙山长城,穿越到金山岭长城。从金山岭长城的东门口出。总里程 14 公里,爬升约 760 米。轨迹已上传到两步路20230409 古北口~蟠龙山~金山岭穿越
IT » gnu, Linux
简单列一些 Linux 自带的 GNU 命令的常用用法,可以当做 cheatsheet 使用。
IT » Linux, cheatsheets
cheat 提供命令行的速记记录,在命令行下,随时增加笔记随时查看,用的时间越长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