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岭【熬狱沟 ~ 上方寺 ~ 南线泉水】环线(9 公里爬升 900 米)

作者: , 共 465 字 , 共阅读 0
系列:亲子徒步路线

查看该系列所有文章

在绿野亲子约伴走了一次超虐的路线,从龙泉寺出发走熬狱沟,上到上方寺,再沿山脊向南走到高压线塔,再从南线登山步道经泉眼下山。总里程约 9 公里,爬升约 900 米。轨迹已上传到两步路

凤凰岭的熬狱沟~上方寺~南线泉水环线

虽然里程和爬升都不算大,但路特别难走,各种爬大石头、爬裂缝,上升下降都很陡峭,我们整整走了 9 个小时!

但是这也是一条非常赞的路线:

  • 虽然艰难,但非常非常有趣味性,小朋友们都特别喜欢。还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锻炼孩子的胆量。
  • 这条路线上很多桑葚, 6 月份正好成熟。这一路可以说桑葚吃到饱。
  • 上山下山大部分路段都不晒,山顶部分区域有太阳,但也有山风。整段路线都还比较凉爽,适合夏季爬山。
  • 下山半山腰有两口泉眼,可以洗手洗脸,也可以直接喝,补充水。

风险提示:

  • 山沟行走,植被茂密,还有溪流,特别适合蛇虫生活。之前走碰见过蛇。所以长袜长裤登山杖必备。
  • 天热需要带足够的水,大人小孩每人至少 1.5 升。
  • 沿途要爬很多石头,要注意滑落、跌落。
  • 特别注意落石风险,很多地方头上就是石头,要是掉下来会滚落 一大片。这类区域要快速通过,不要逗留。

Q. E. D.

系列: 亲子徒步路线 »
五一节期间,和绿野童军一起,走了一次目前为止最大强度的亲子路线,从大觉寺出发,途径牌楼、虎头崖、罗芭地北尖、妙儿洼茶棚、金山寺,最后回到大觉寺。总里程 14 公里,爬升 1100 米。轨迹已上传到二步路:https://www.2bulu.com/track/t-vx%25252FoyDp1GKDp%25252FR2KBg5Tzw%25253D%25253D.htm
周末约了人一起去中门寺挖水晶。开车直接导航到「中门寺生态园」,但这里在修路被堵,直接扫码进旁边的小区,进去之后立即左拐有一条土路,沿着土路一直往前开就到了,终点处有一大片平地可停车,也可以继续往前开停在路边。后面这一段不能用导航,导航里没有这条土路会让绕一个巨大的圈。
类似文章:
从东门出发的 8 公里大环线,南线上到高压线塔,后山山脊下到上方寺遗址,再从中线下山。总路程 8 公里,爬升接近 800 米。
从东门出发的 10 公里大环线,南线上到高压线塔,后山山脊下到上方寺遗址,再从北线飞来石塔下山。总路程接近 10 公里,爬升接近 1000 米。
周末终于走了一次凤凰岭南门到大风口的环线,总里程 9.5 公里,爬升约 800 米。
之前去过两次后花园(12),其中一次也穿到了凤凰岭兜了一小圈,但一直没有走一个真正的环线。这次终于把它给补上了,这样,从凤凰岭南线到后花园的后山路线,我们基本都走了一遍(123)。
周末绿野童军 9 家 10 来个孩子从凤凰岭南门出发,沿凤凰岭南线的黄普院、金刚石塔,途径南线的泉眼,上到高压线塔,然后往西南方向拐到小风口,再经过 1075 高地后下到大风口。
爬升约 700 米,路线长度约 8 公里。路非常难走,也更有趣味性。我的最爱。
2020 年带张君宝累计爬山 24 次,总里程 165 公里,总爬升 10660 米。
该路线从后花园景区进入。上山穿过八十一山洞,特有意思。下山非常陡峭。因此虽然路程只有 6 公里,爬升 400 ,难度却也不低。
五一节期间,和绿野童军一起,走了一次目前为止最大强度的亲子路线,从大觉寺出发,途径牌楼、虎头崖、罗芭地北尖、妙儿洼茶棚、金山寺,最后回到大觉寺。总里程 14 公里,爬升 1100 米。轨迹已上传到二步路:https://www.2bulu.com/track/t-vx%25252FoyDp1GKDp%25252FR2KBg5Tzw%25253D%25253D.htm
周六和绿野童军一起爬了灵山附近的江水河到东龙门涧的穿越路线,途径黄花梁、椴木沟。总里程 15 公里,爬升约 600 米,但下降有 1400 米。
IT » gitlab, git
用 gitlab 搭建的 git 私有服务器,占用空间不断增长,已高达 400G。仔细检查了一下,真正的库数据/var/opt/gitlab/git-data/repositories只有 7 个 G ,真正占用空间的是/var/opt/gitlab/prometheus/data,占用了将近 400G ,里面很多 80M 一个的大文件。
IT » nginx
在 nginx 里设置了一个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