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古长城景区往返路线(8 公里爬升 550 米)

作者: , 共 346 字 , 共阅读 0
系列:亲子徒步路线

查看该系列所有文章

周末想找个地方玩雪看雪,长城是最佳目的地。可是最近野长城抓得很严,还有爬河防口野长城被抓被罚款的,最后和绿野的同伴一起去了八达岭古长城。延庆的雪比城里厚很多,溶得也慢,古长城的雪还挺厚,是雪后游玩的最佳路线。

去了之后非常推荐这个古长城,停车方便(免费),人少,爬升可长可短,难度可控可调:

  • 从景区大门走到最高处再折返,大约将近 8 公里,爬升 550 米(参考轨迹,该轨迹不全只记了下山一部分)。
  • 如果从最高处再往石峡关那边走一个环线圈圈,大约 11 公里,爬升接近 1000 米(参考轨迹,该轨迹缺从景区大门到城墙口一段)。

古长城门票成人 54 元(比正规的八达岭还贵), 18 岁以下免费。自驾导航到「八达岭古长城自然风景区售票处」即可,门口买票或网上订票,入口刷身份证进入。

八达岭古长城 八达岭古长城

Q. E. D.

系列: 亲子徒步路线 »
周末组织一群孩子家长走了三峰拉练路线,从涧沟村出发,途径罗芭地南尖、罗芭地北尖、妙儿洼茶棚、 阳台山山顶、三界碑、妙峰山山顶、回香阁,最后回到涧沟村。
之前去过两次后花园(12),其中一次也穿到了凤凰岭兜了一小圈,但一直没有走一个真正的环线。这次终于把它给补上了,这样,从凤凰岭南线到后花园的后山路线,我们基本都走了一遍(123)。
类似文章:
周末和绿野童军一起走了石峡关东侧环线,从石峡村出发,逆时针走环线,总里程八公里,爬升 770 米:
八达岭森林公园是一个景区,在八达岭长城的东南方向。公园被八达岭高速辅路隔开,路东边是红叶岭,西边是青龙谷。
和绿野的队伍一起去走石峡关野长城,结果走到长城上,风实在太大了,准备不周,孩子肚子疼,我们直接从花家窑子关隘沿大路回撤。轨迹已上传到两步路
上上周去了石峡关的东侧清水顶和花家窑子长城,这周走了一下石峡关的西侧,罗锅城到鸳鸯楼到将军楼,总里程 9 公里,爬升 600 米多一点,轨迹已上传到两步路20220917 石峡关~罗锅城~鸳鸯楼~将军楼长城环线。这样北京长城西边部分从长峪城罗锅城石峡关花家窑子八达岭古长城到八达岭这一大段,间断地都走了一遍了。
爬升约 500 米。景区内路线只有 5 到 6 公里,但若停车在公园 2 公里开外的大转盘,整体路线长度可到 9 到 10 公里,爬升也会增加约 50 米。
现在长城保护意识加强,加上冬季防火,鹿皮关长城被重点守护。黑龙潭会议中心这边已经不让上山,我们从北边一点的路口上山,再往南走到黑龙潭会议中心这边下山。总里程将近 8 公里,爬升 550 米。轨迹可参考20221126 鹿皮关长城
这次要走的长城属于石峡关、陈家堡,整个山脊线呈西北-东南走向,是北京和河北的分界线,东北边是石峡村属于北京,西南边是陈家堡村属于河北,往北接石峡关、花家窑子、八达岭古长城,往南接黄台子、黄楼洼、长峪城。
周末绿野童军一群人走了一个精品小环线。从龙泉峪公交车站出发,下到水泉沟入口,沿冰面往下走到黑龙潭,再上爬到长城,沿长城返回。整个路线全长 8 公里,爬升只有 350 米,是一条非常值得推荐的小环线。
云蒙山景区在北边密云区,可远望密云水库,风景视野都很好。进入景区之后小巴摆渡车开七公里后下车开始徒步,先走一公里平路,再延索道走大约四公里。上山总里程 5 公里多一点,爬升约 700 米。下山路线一样。有索道可坐。
今天去长峪城走了一圈,本来是打算走一个 18 公里、爬升 1200 米的大环线,最后只走了一个 14 公里爬升 700 米的往返路线,这路线还跳过了高楼、园楼等特色地点。轨迹参考20221210 长峪城往返
编程 » django, requests, python
这里的 requests 是指 Python 的 requests 包。
现在户外组队或约伴同行,一般都要求带对讲机,或者叫手台。对讲机用起来简单,门道却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