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爬西山公园 - 两上鬼笑石的双环线(12 公里爬升 670 米)

作者: , 共 155 字 , 共阅读 0
系列:亲子徒步路线

查看该系列所有文章

跟着绿野的队伍,晚上 6 点半出发,从公园东门进,沿小路直接上鬼笑石,再往南到陈家大院,到翠微绝顶,再沿着八大处的城墙到香界寺、天书,再一路走到鬼笑石,看看风景下撤到东门回家。总行程 12 公里多点,爬升 670 米。部分路段在晚上有一定难度。

西山公园下午六点之后免门票。停车费 20 元。

轨迹:两步路

两上鬼笑石的双环线

Q. E. D.

系列: 亲子徒步路线 »
云蒙山景区在北边密云区,可远望密云水库,风景视野都很好。进入景区之后小巴摆渡车开七公里后下车开始徒步,先走一公里平路,再延索道走大约四公里。上山总里程 5 公里多一点,爬升约 700 米。下山路线一样。有索道可坐。
还是跟着绿野的队伍,下午四点出发,沿东门、茶棚、青龙山到南马厂水库,最后从北马场、快活林走到鬼笑石,再回到东门。总里程约 11 公里,爬升约 500 米。
类似文章:
爬升约 400 米。公园内四通八达,有多个路线可选,但一般在 8 公里左右。路好走。
依靠旧版两步路的路网,这次走了东门到鬼笑石最短的路线,只有 2.2 公里,比常规路线起码短了一公里。
从东门出发,野路上鬼笑石,然后南马厂水库,香巴拉茶棚,再到翠微绝顶,再下到东门。总行程约 11 公里,爬升 550 米。
还是跟着绿野的队伍,下午四点出发,沿东门、茶棚、青龙山到南马厂水库,最后从北马场、快活林走到鬼笑石,再回到东门。总里程约 11 公里,爬升约 500 米。
爬升约 550 米,路线长度大约 12 公里。到鬼笑石之后,往后山从水库那边再上来。
这个路线和之前的10 公里大环线类似,水库沿山脊的路线因为植被过于茂密,以及有很多蜘蛛网,改成从水库直接上快活林。因此路程稍微短了一些。但这段路也很有意思,一直是一条小溪,特别有趣味和挑战。
这个路线和之前的11 公里大环线类似,其中两端换成了风景更好的野路。总里程约 10 公里,爬升约 500 米。
2021 年带张君宝户外 42 次,总里程 385 公里(其中 65 公里为骑行,其余为徒步),总爬升 17300 米,相当于两个珠穆朗玛峰。
这条路线较短,只有 8 公里,爬升约 250 米。大部分路段都不是常规线路。轨迹最后成一条小鱼样,契合年年有余之意。
2020 年带张君宝累计爬山 24 次,总里程 165 公里,总爬升 10660 米。
户外 » 后河, 延庆片区
今年因为建党 100 周年,露营圣地后河的防火期从往年的 6 月 15 日延长到 7 月 5 日。从龙聚山庄到古龙路一路都有防火护林员把守,非常尽职负责。白天要上去就甭想了。
今天在帮人看一个 Python 的 statsmodels 包的 OLS 模型时,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统计量 uncentered 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