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湖西山路步道徒步捡板栗骑车(10 公里爬升 100 米)

作者: , 共 372 字 , 共阅读 0
系列:亲子徒步路线

查看该系列所有文章

这个免费捡板栗的地方是去年无意中获知并尝试过一次的。又到了时候,相约了又去一次。大家都很有兴趣,最后有十几个孩子一起过去。

考虑到只捡板栗过于简单,我们增加一些徒步,选择从雁栖湖的西山步道起始处( P5 停车场)出发徒步,沿西山步道走到尽头到板栗林。这样单程徒步了 5 公里。徒步过程中也发现了惊喜,步道两侧有很多地方也有板栗树,还有又大又甜的大枣,其它酸枣、山楂也正当时候。

今年和去年几乎是同时来摘板栗,但今年的板栗更生一些。树上还挂了好多果,如果有摘果神器就更爽了。

回程的时候选从步道下山,沿马路走到 P10 停车场,然后在这里租用双人自行车,大家一块儿骑回 P5 停车场。这个双人自行车也很有意思,最多可以三个人骑,两个人就是有点儿贵,一个小时要 60 块钱。

捡板栗轨迹 雁栖湖骑行租车价格

停车位置: P5 停车场,停车费 20 元。9 点半到时车位还很空。

Q. E. D.

系列: 亲子徒步路线 »
绿野六名童军,去走了海坨山。这次运气很好,山顶雨雾缭绕,又没有下雨,感受非常好。
本周末,我们一行六个小探险家一同征服了顺义最高峰——舞彩浅山的降魔顶,同时也欣赏了初秋的自然风光。虽然这里位于舞彩浅山北侧,秋色与白毛峪月明涧的经典景色相比稍显逊色,仅在接近路程尾声时才见几分斑斓,但爬山的过程本身却是一次非凡的体验。
类似文章:
去亓莲关长城无果,然后准备去走神堂峪栈道。结果栈道这边没有停车位,并且被车流裹持,直接开到雁栖湖了。最后大家分散在路边停上车,刚好有老乡说旁边山上有无主的板栗园,然后我们就上去摘板栗。结果摘了 3 小时的板栗。
爬升约 400 米。公园内四通八达,有多个路线可选,但一般在 8 公里左右。路好走。
这条路线较短,只有 8 公里,爬升约 250 米。大部分路段都不是常规线路。轨迹最后成一条小鱼样,契合年年有余之意。
这个路线和之前的10 公里大环线类似,水库沿山脊的路线因为植被过于茂密,以及有很多蜘蛛网,改成从水库直接上快活林。因此路程稍微短了一些。但这段路也很有意思,一直是一条小溪,特别有趣味和挑战。
从东门出发,野路上鬼笑石,然后南马厂水库,香巴拉茶棚,再到翠微绝顶,再下到东门。总行程约 11 公里,爬升 550 米。
还是跟着绿野的队伍,下午四点出发,沿东门、茶棚、青龙山到南马厂水库,最后从北马场、快活林走到鬼笑石,再回到东门。总里程约 11 公里,爬升约 500 米。
走特定形状的轨迹,可以给公园徒步稍微增加一点难度和乐趣。奥森玫瑰花则是其中很经典的一条路线,寓意也很美好。路线绝大部分是平路,经过奥森湿地等多处经典地点,中间要上仰山山顶,有一小段爬升。
五座楼长城在密云水库东侧,是在山脊上分布的五座孤立的城楼,城楼之间没有城墙相连。登上城楼可以鸟瞰密云水库全貌,视野巨佳。
爬升约 500 米。景区内路线只有 5 到 6 公里,但若停车在公园 2 公里开外的大转盘,整体路线长度可到 9 到 10 公里,爬升也会增加约 50 米。
周日组织去藤萝谷,知道有人拦着不让进,特意将集合时间定在 8 点半,想赶在工作人员上班前进山。结果 8 点 10 分到的时候,村民大爷已经就位。据说是春节期间有两人爬山摔断了胳膊和腿,政府就禁止进山。
绿野六名童军,去走了海坨山。这次运气很好,山顶雨雾缭绕,又没有下雨,感受非常好。
作者: 陈怅,原发豆瓣量子江湖小组: https://www.douban.com/group/604663/。分了很多单章。合在一起看起来比较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