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门村 ~ 银山塔林环线(9 公里爬升 640 米)

作者: , 共 466 字 , 共阅读 0
系列:亲子徒步路线

查看该系列所有文章

召集一个队伍去走了湖门村到银山塔林的环线,里程不到 9 公里,爬升约 640 米。轨迹已上传到两步路:https://www.2bulu.com/track/t-7eLEm2awfILp%25252FR2KBg5Tzw%25253D%25253D.htm。导航目的地「湖门村」,出发处就有几个停车位,或者路边找地方停车。

最近这个路线特别火,因为前半段可以看漫山遍野的桃花,后半段免费参观银山塔林景区。今天( 4 月 10 日)已经有点晚,山顶的还行,山脚山腰的都谢了。另外因为太火了,也导致路线被盯上。在湖门村口和银山登顶口,都有人把守,扫健康码和验票。因此需要提前一天在「银山塔林」的公众号上预约(即购票),成人 20 元, 6 到 18 岁儿童半票。

这条路线爬了两座山,开始走泥石路的防火道,然后是木栈道,爬升约 350 米。然后下坡之后继续再爬到银山山顶,爬升接近 300 米。在从银山山顶走银山塔林的景区下山,顺便参观各种塔。

整个路线比较晒。对(男)孩子们来说,最好玩的是回到停车场后,在附近的小河沟里玩水捞鱼。

湖门村~银山塔林环线的轨迹图 还是玩水更好玩

Q. E. D.

系列: 亲子徒步路线 »
这个行程分为两部分,一共有大约 10 公里,爬山将近 400 米(估计值):
走特定形状的轨迹,可以给公园徒步稍微增加一点难度和乐趣。奥森玫瑰花则是其中很经典的一条路线,寓意也很美好。路线绝大部分是平路,经过奥森湿地等多处经典地点,中间要上仰山山顶,有一小段爬升。
类似文章:
之前去过两次后花园(12),其中一次也穿到了凤凰岭兜了一小圈,但一直没有走一个真正的环线。这次终于把它给补上了,这样,从凤凰岭南线到后花园的后山路线,我们基本都走了一遍(123)。
戒台寺有丁香 1000 多株,其中 200 年以上的古丁香 20 多株。寺庙里还有一些树龄上千年的银杏、柏树。每年四月底是赏花(丁香、牡丹)时期,这时候逛戒台寺再好不过。
2022 年共户外徒步(不含骑行) 34 次,总里程 326 公里,累计爬升 16280 米。今年户外次数比去年略低,也没有上难度,里程比去年略高,但爬升还不及 2021 年。2023 年争取要上一些难度,争取能带孩子走一次完整的三峰。
清明节假日,我们组织绿野童军还有张君宝的同学一起去亦庄新城滨河公园骑车,出乎意料得好,比预期还棒。
该路线从后花园景区进入。上山穿过八十一山洞,特有意思。下山非常陡峭。因此虽然路程只有 6 公里,爬升 400 ,难度却也不低。
这个行程分为两部分,一共有大约 10 公里,爬山将近 400 米(估计值):
从佟家村出发,沿着卧牛台、刀背岭,途径香山最高处克勤峪、新望京台,一共 12 公里,爬升 800 米。三月下旬可赏香山后山遍山的桃花。
这个路线和之前的10 公里大环线类似,水库沿山脊的路线因为植被过于茂密,以及有很多蜘蛛网,改成从水库直接上快活林。因此路程稍微短了一些。但这段路也很有意思,一直是一条小溪,特别有趣味和挑战。
这次活动有两个目的,其一是骑行新购置的折叠自行车,其二是去玩水。
从东门出发,野路上鬼笑石,然后南马厂水库,香巴拉茶棚,再到翠微绝顶,再下到东门。总行程约 11 公里,爬升 550 米。
上次去了亦庄滨河公园骑行之后,感觉特别好。这周又安排了温榆河的骑行。
IT » GIT
分为三步。最简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