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佟家村 - 卧牛台 - 刀背岭 - 克勤峪 - 新望京台环线】(12 公里爬升 800 米)

作者: , 共 155 字 , 共阅读 0
系列:亲子徒步路线

查看该系列所有文章

从佟家村出发,沿着卧牛台、刀背岭,途径香山最高处克勤峪、新望京台,一共 12 公里,爬升 800 米。三月下旬可赏香山后山遍山的桃花。

  • 停车位置:潭峪路 32 号院对面有一条斜路,开进去随便停(免费)。
  • 出发位置:停车的地方往里走,右手边上山。

现在涉及到香山的轨迹都无法保存到云端,只能参考下面的图:

佟家村停车和出发地点

佟家村-卧牛台-刀背岭-克勤峪-新望京台-佟家村

Q. E. D.

系列: 亲子徒步路线 »
箭扣北段,行程约 9 公里,爬升 800 米。路不好走,但相对箭扣中段,基本没有生命危险。
黄花城水长城离箭扣和慕田峪不远,爬升高度很小,也不长,属于最休闲级别的长城游。景区内走一圈大约五公里,爬升 200 米左右。
类似文章:
2020 年带张君宝累计爬山 24 次,总里程 165 公里,总爬升 10660 米。
爬升约 500 米。景区内路线只有 5 到 6 公里,但若停车在公园 2 公里开外的大转盘,整体路线长度可到 9 到 10 公里,爬升也会增加约 50 米。
之前去过两次后花园(12),其中一次也穿到了凤凰岭兜了一小圈,但一直没有走一个真正的环线。这次终于把它给补上了,这样,从凤凰岭南线到后花园的后山路线,我们基本都走了一遍(123)。
香山外环线,顾名思义,就是不进公园(不买票),绕着香山公园外面走一圈。可以顺时针也可以逆时针。一般在香山邮局出发,最后回到香山邮局。
这个路线和之前的10 公里大环线类似,水库沿山脊的路线因为植被过于茂密,以及有很多蜘蛛网,改成从水库直接上快活林。因此路程稍微短了一些。但这段路也很有意思,一直是一条小溪,特别有趣味和挑战。
2021 年带张君宝户外 42 次,总里程 385 公里(其中 65 公里为骑行,其余为徒步),总爬升 17300 米,相当于两个珠穆朗玛峰。
戒台寺有丁香 1000 多株,其中 200 年以上的古丁香 20 多株。寺庙里还有一些树龄上千年的银杏、柏树。每年四月底是赏花(丁香、牡丹)时期,这时候逛戒台寺再好不过。
这条路线是下周西山马拉松越野跑的亲子线路。我们原计划从玉皇顶停车场出发,但停车不便,于是改为在西山贰号院集合启程。从好汉坡开始,经防火道转左,沿线行进至挂甲塔,再绕防火道返回起点。全程 7 公里,包括 2 公里的爬升(高程近 500 米,重点集中在陡峻的好汉坡)及 5 公里缓坡下行。这个急升缓降的路线,既考验爬山技能又对膝盖较为友好。该路线半天时间已足够,离城区也不远,是徒步的好选择。
还是跟着绿野的队伍,下午四点出发,沿东门、茶棚、青龙山到南马厂水库,最后从北马场、快活林走到鬼笑石,再回到东门。总里程约 11 公里,爬升约 500 米。
户外 » 香山片区, 停车
自驾去香山周边爬山,停车是一个大问题。如果从香山邮局或者到香山公园,可以考虑下面这些地方:
箭扣北段,行程约 9 公里,爬升 800 米。路不好走,但相对箭扣中段,基本没有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