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峡关西侧【罗锅城 ~ 鸳鸯楼 ~ 将军楼】长城环线(9 公里爬升 600 米)

作者: , 共 676 字 , 共阅读 0
系列:亲子徒步路线

查看该系列所有文章

上上周去了石峡关的东侧清水顶和花家窑子长城,这周走了一下石峡关的西侧,罗锅城到鸳鸯楼到将军楼,总里程 9 公里,爬升 600 米多一点,轨迹已上传到两步路20220917 石峡关~罗锅城~鸳鸯楼~将军楼长城环线。这样北京长城西边部分从长峪城罗锅城石峡关花家窑子八达岭古长城到八达岭这一大段,间断地都走了一遍了。

罗锅城~鸳鸯楼~将军楼长城轨迹 从大营盘到八达岭

这条路线目前是我最推荐的长城路线:

  • 上下长城的路线很多,这样可以控制路程和难度,爬不动的很容易找路提前下撤。而且上下长城的路很宽很明显很好走。
  • 上到长城的爬升很少,只有 300 到 500 米不等的爬升(根据从哪个点上去)。
  • 长城很长,从最南端的罗锅城靠下到最北端的城楼(可能叫望京楼?),估计有小十公里。
  • 长城有各种形态,罗锅城附近是修缮完好的城楼,后面有残缺的长城,有碎石堆长城,有长满灌木小树的长城。

上下长城的路很宽很明显很好走 部分路段是碎石

其它事项:

  • 导航到石峡村,此处可停车,也可以再往上走大约一公里,在「石峡关步道」的出发处,此处也可以停车,皆免费。该路线有多个上山下山口,上面的轨迹是从「石峡关步道」上山。
  • 到石峡村会有两处防疫检查站,扫描即可同行。但不确定到十月份防火期开始后会怎么样。
  • 上面的轨迹的最北边走山脊小路直接下山了,也没有走到望京路。实际还有一个大圈圈,四五公里的野长城可以走。可参考轨迹石峡关~望京楼~九眼将军楼~鸳鸯楼~罗锅长城环穿
  • 没看出罗锅城什么特色之处,就是依山势的一个大拐弯,这儿的地形也只能这么修呀。
  • 信号可能出京(对面的陈家堡村属于河北)。部分路段没有信号。特别关注的或者为省电可以用飞行模式。

罗锅城,没看出啥特色之处 石峡关长城

石峡关长城 石峡关长城

石峡关长城 石峡关长城

Q. E. D.

系列: 亲子徒步路线 »
五座楼长城在密云水库东侧,是在山脊上分布的五座孤立的城楼,城楼之间没有城墙相连。登上城楼可以鸟瞰密云水库全貌,视野巨佳。
8 点半到达亓莲关,才发现不让上。和长城守护大哥聊了一会,说怀柔全境长城都不让爬,箭扣之类的守得更严。
类似文章:
这次要走的长城属于石峡关、陈家堡,整个山脊线呈西北-东南走向,是北京和河北的分界线,东北边是石峡村属于北京,西南边是陈家堡村属于河北,往北接石峡关、花家窑子、八达岭古长城,往南接黄台子、黄楼洼、长峪城。
和绿野的队伍一起去走石峡关野长城,结果走到长城上,风实在太大了,准备不周,孩子肚子疼,我们直接从花家窑子关隘沿大路回撤。轨迹已上传到两步路
周末和绿野童军一起走了石峡关东侧环线,从石峡村出发,逆时针走环线,总里程八公里,爬升 770 米:
现在长城保护意识加强,加上冬季防火,鹿皮关长城被重点守护。黑龙潭会议中心这边已经不让上山,我们从北边一点的路口上山,再往南走到黑龙潭会议中心这边下山。总里程将近 8 公里,爬升 550 米。轨迹可参考20221126 鹿皮关长城
周末想找个地方玩雪看雪,长城是最佳目的地。可是最近野长城抓得很严,还有爬河防口野长城被抓被罚款的,最后和绿野的同伴一起去了八达岭古长城。延庆的雪比城里厚很多,溶得也慢,古长城的雪还挺厚,是雪后游玩的最佳路线。
2022 年共户外徒步(不含骑行) 34 次,总里程 326 公里,累计爬升 16280 米。今年户外次数比去年略低,也没有上难度,里程比去年略高,但爬升还不及 2021 年。2023 年争取要上一些难度,争取能带孩子走一次完整的三峰。
五座楼长城在密云水库东侧,是在山脊上分布的五座孤立的城楼,城楼之间没有城墙相连。登上城楼可以鸟瞰密云水库全貌,视野巨佳。
今天去长峪城走了一圈,本来是打算走一个 18 公里、爬升 1200 米的大环线,最后只走了一个 14 公里爬升 700 米的往返路线,这路线还跳过了高楼、园楼等特色地点。轨迹参考20221210 长峪城往返
跟着绿野童军的大队伍,去了八大楼子长城。长城在卧虎山长城的西边,而且顾名思义,就是有 8 个城楼。这个长城也是我们迄今为止走过最野的长城,大部分路段都只剩下大石头堆了。神奇的是,城楼倒是保存很完好,而且都能上到二层。
八达岭森林公园是一个景区,在八达岭长城的东南方向。公园被八达岭高速辅路隔开,路东边是红叶岭,西边是青龙谷。
五座楼长城在密云水库东侧,是在山脊上分布的五座孤立的城楼,城楼之间没有城墙相连。登上城楼可以鸟瞰密云水库全貌,视野巨佳。
IT » gitlab, git
重启了一台服务器,发现配置的 gitlab 没有启动。手动启动sudo gitlab-ctl start提示一堆runsv not running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