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岭南线 - 小风口 - 大风口 - 阳台山 - 凉水背 - 车耳营环线(12 公里爬升 1050 米)

作者: , 共 428 字 , 共阅读 0
系列:亲子徒步路线

查看该系列所有文章

周末绿野童军 9 家 10 来个孩子从凤凰岭南门出发,沿凤凰岭南线的黄普院、金刚石塔,途径南线的泉眼,上到高压线塔,然后往西南方向拐到小风口,再经过 1075 高地后下到大风口。

大风口有大片草甸,适合吃饭和玩耍,时间也刚好。休整后继续往阳台山进发,再经过凉水背一直走到车耳营防火检查站。凉水背这边被洪水摧残得不成样子了,部分地方下泄的巨石碎石区域可能三四十米宽。

整个行程约 12 公里,爬升 1050 米。轨迹可参考下图,已上传到两步路:车耳营小风口阳台山环线

车耳营小风口阳台山环线轨迹图

这次的路线和 2021 年秋天走的凤凰岭南门-大风口环线类似,只是多走了阳台山这一段。所以原定计划是走逆时针。不过车耳营防火检查站管理比较严格,不让进,我们只好又走了顺时针。

停车:

  • 自驾的话,直接高德导航到"北京凤凰岭自然风景公园售票处"。会经过车耳营社区的升降大门。
  • 导航到目的地后,可见凤凰岭南门的停车场。可以交十块钱停进去。也可以在外边随便找个地方停(但不要离停车场太近)。

Q. E. D.

系列: 亲子徒步路线 »
周末绿野童军六个孩子一起去了鳌鱼沟。此处在门头沟军红路七里坟附近,距城区 80 公里。但一般的路段是山区弯路,需要一个半小时到两小时,对司机和乘客都很不友好。
绿野童军上召集了一波人,去王平口挖黄铁矿,然后去爬大缸二缸,走了一个小环线,非常好玩,又很刺激。
类似文章:
周末终于走了一次凤凰岭南门到大风口的环线,总里程 9.5 公里,爬升约 800 米。
之前去过两次后花园(12),其中一次也穿到了凤凰岭兜了一小圈,但一直没有走一个真正的环线。这次终于把它给补上了,这样,从凤凰岭南线到后花园的后山路线,我们基本都走了一遍(123)。
从东门出发的 10 公里大环线,南线上到高压线塔,后山山脊下到上方寺遗址,再从北线飞来石塔下山。总路程接近 10 公里,爬升接近 1000 米。
在绿野亲子约伴走了一次超虐的路线,从龙泉寺出发走熬狱沟,上到上方寺,再沿山脊向南走到高压线塔,再从南线登山步道经泉眼下山。总里程约 9 公里,爬升约 900 米。轨迹已上传到两步路
从东门出发的 8 公里大环线,南线上到高压线塔,后山山脊下到上方寺遗址,再从中线下山。总路程 8 公里,爬升接近 800 米。
周末和孩子一起走了大觉寺北尖阳台山两峰环穿路线,强度比三峰略低,但也不小了。走下来膝盖疼,脚板疼。
爬升约 700 米,路线长度约 8 公里。路非常难走,也更有趣味性。我的最爱。
2021 年带张君宝户外 42 次,总里程 385 公里(其中 65 公里为骑行,其余为徒步),总爬升 17300 米,相当于两个珠穆朗玛峰。
周末组织一群孩子家长走了三峰拉练路线,从涧沟村出发,途径罗芭地南尖、罗芭地北尖、妙儿洼茶棚、 阳台山山顶、三界碑、妙峰山山顶、回香阁,最后回到涧沟村。
该路线从后花园景区进入。上山穿过八十一山洞,特有意思。下山非常陡峭。因此虽然路程只有 6 公里,爬升 400 ,难度却也不低。
IT » vim
vim 和普通的文本编辑器不一样,不能用鼠标拖动,需要用快捷键操作,控制光标所在位置。
绿野童军上召集了一波人,去王平口挖黄铁矿,然后去爬大缸二缸,走了一个小环线,非常好玩,又很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