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少室山之好汉坡 ~ 三皇寨 ~ 少林寺穿越(8 公里爬升 600 米)

作者: , 共 549 字 , 共阅读 0
系列:亲子徒步路线

查看该系列所有文章

昨天我们爬了太室山,打卡五岳之一嵩山。今天我们继续爬少室山。

爬完少室山,我们知道为什么虽然太室山才是五岳,但大部分人还是爬少室山。这里除了少林寺,更美的是三皇寨、书册崖等沿途的险峻风景。

昨天晚上就开始下雨,早上还一直在下,时大时小。我们早就备好了雨衣。我个人则更喜欢下雨天爬山,因为下雨天不热、人少、雨雾缭绕的风景更美。

我们早上 7 点 50 出发,打车到三皇寨游客中心。从这里到好汉坡还有 7 公里,已经被圈起来只让观光车通行,收费 20 元。门票用的昨天购买的嵩山年票。从好汉坡开始爬山,爬升 300 米后,开始在悬崖峭壁间上上下下,很多路段旁边就是几百米的悬崖,让人胆战心惊。

因为下雨,山上全是云雾,啥也看不见,很多风景就没看到了,有点儿可惜。

11 点多点到达索道。因为下午赶着回北京,我们直接坐索道下山。下山后就是塔林和少林寺。有年卡在手,我们直接就进了少林寺。少林寺这里的人特别多。我们去看了收费的武术表演(在最里面的大殿的左边儿,一个写着安全出口的小门,等上一场结束后会打开)。表演整点开始,持续半小时,收费 30 元。

看完比赛,我们玩了会才 2 点。直接叫了个车回郑州。晚上 8 点我们就在家里吃晚饭啦。

沿途没有岔路,不需要轨迹参考。实在需要也可以看看:三皇寨~少林寺

Q. E. D.

类似文章:
香植线,也就是香山-植物园拉练路线,从香山邮局出发,经好汉坡到防火道,再往北从樱桃沟下到植物园。总爬升 600 米,路程约 10 公里。
这条路线是下周西山马拉松越野跑的亲子线路。我们原计划从玉皇顶停车场出发,但停车不便,于是改为在西山贰号院集合启程。从好汉坡开始,经防火道转左,沿线行进至挂甲塔,再绕防火道返回起点。全程 7 公里,包括 2 公里的爬升(高程近 500 米,重点集中在陡峻的好汉坡)及 5 公里缓坡下行。这个急升缓降的路线,既考验爬山技能又对膝盖较为友好。该路线半天时间已足够,离城区也不远,是徒步的好选择。
春节回乡,顺便去衡山爬山,带孩子一起从小路爬上祝融峰,再原路返回。总里程 20 公里,爬升 1260 米。轨迹已上传到两步路
户外 » 香山片区, 停车
自驾去香山周边爬山,停车是一个大问题。如果从香山邮局或者到香山公园,可以考虑下面这些地方:
吃完淄博烧烤,我们马不停蹄坐高铁从淄博赶往泰安。车程约 1 小时多一点,车费 69 元一人。下午五点到达泰安。下车出站后右拐就有景区公交车, 5 块钱直接送到红门。车程约 40 分钟。我们下午 6 点到达红门开始登山。
云蒙山景区在北边密云区,可远望密云水库,风景视野都很好。进入景区之后小巴摆渡车开七公里后下车开始徒步,先走一公里平路,再延索道走大约四公里。上山总里程 5 公里多一点,爬升约 700 米。下山路线一样。有索道可坐。
香八拉是北京驴友的拉练路线,全称是「香山到八大处拉练」,被称之为户外徒步的入门线路。周日在绿野亲子组织了一次线路打卡。这次走的路线一共 12 公里,爬升 670 米。
这次去西沟林场露营,顺便走了两个长城。第一天就是榆树沟长城,第二天去了蟠龙山
爬升约 800 米(下降约 500 米,起点终点海拔不一样),路程约 12 公里;路好走。
编程 » Python
类型系统可以提前检查代码准确性,为中大型项目提供保障。所以现在大型编程语言都争先恐后地为程序添加类型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