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森林公园青龙谷长城超小环线(5 公里爬升 250 米)

作者: , 共 337 字 , 共阅读 0
系列:亲子徒步路线

查看该系列所有文章

八达岭森林公园是一个景区,在八达岭长城的东南方向。公园被八达岭高速辅路隔开,路东边是红叶岭,西边是青龙谷。

我们这次走的是青龙谷,导航到「青龙谷售票处」即可,入口(公路西边)即可停车,还免费。如果车位满了停路东边走过来也行。门票大人 33 元,学生 16 元, 1 米 2 或 6 周岁(含)以下免票。

景区里的长城理论上是不让上的,上下的口子需要特别留意。尤其是上山口,在进售票口后没多远的小隧道之后的右手边:

青龙谷长城上山口 青龙谷长城下撤口

这次一共走了 5 公里,爬升大约 250 米,轨迹参考20221022 八达岭森林公园青龙谷长城小环线。长城我们只爬了一小段维修完好的,实际可以爬很远,后面还是野长城,可以一直爬到断头台那边。

龙谷长城超小环线的轨迹

景区除了赏秋、爬长城,还可以砸松塔捡松子,以及玩小火车。

捡到的松子 爬树

Q. E. D.

系列: 亲子徒步路线 »
8 点半到达亓莲关,才发现不让上。和长城守护大哥聊了一会,说怀柔全境长城都不让爬,箭扣之类的守得更严。
跟着绿野童军的大队伍,去了八大楼子长城。长城在卧虎山长城的西边,而且顾名思义,就是有 8 个城楼。这个长城也是我们迄今为止走过最野的长城,大部分路段都只剩下大石头堆了。神奇的是,城楼倒是保存很完好,而且都能上到二层。
类似文章:
周末想找个地方玩雪看雪,长城是最佳目的地。可是最近野长城抓得很严,还有爬河防口野长城被抓被罚款的,最后和绿野的同伴一起去了八达岭古长城。延庆的雪比城里厚很多,溶得也慢,古长城的雪还挺厚,是雪后游玩的最佳路线。
这是一个很小的环线,会走一段长城,然后下到河边玩冰。
这次和绿野童军一起想走崇化寺广宁寺的 12 公里环线,在山顶上走错了路,加上孩子还想去旁边的中门寺挖水晶,我们就将错就错,改成了一个 5 公里爬升 450 米的小环线。
黄花城水长城离箭扣和慕田峪不远,爬升高度很小,也不长,属于最休闲级别的长城游。景区内走一圈大约五公里,爬升 200 米左右。
我们西沟林场露营的第二天,其他人都去爬八大楼子长城,而我们则决定不走重复路线,前往蟠龙山长城。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但我们却惊喜地发现,这里也是野长城,并且有各种类型,城墙高大峻峭,砖墙残破不堪,墙体崩塌无处不在。这里是我唯一听说过的可合法攀爬野长城的景点,保留着原汁原味的野长城形态,据说甚至还有些墙壁被当年的抗日战争中机枪打穿的痕迹。
上上周去了石峡关的东侧清水顶和花家窑子长城,这周走了一下石峡关的西侧,罗锅城到鸳鸯楼到将军楼,总里程 9 公里,爬升 600 米多一点,轨迹已上传到两步路20220917 石峡关~罗锅城~鸳鸯楼~将军楼长城环线。这样北京长城西边部分从长峪城罗锅城石峡关花家窑子八达岭古长城到八达岭这一大段,间断地都走了一遍了。
周末和绿野童军一起走了石峡关东侧环线,从石峡村出发,逆时针走环线,总里程八公里,爬升 770 米:
现在长城保护意识加强,加上冬季防火,鹿皮关长城被重点守护。黑龙潭会议中心这边已经不让上山,我们从北边一点的路口上山,再往南走到黑龙潭会议中心这边下山。总里程将近 8 公里,爬升 550 米。轨迹可参考20221126 鹿皮关长城
和绿野的队伍一起去走石峡关野长城,结果走到长城上,风实在太大了,准备不周,孩子肚子疼,我们直接从花家窑子关隘沿大路回撤。轨迹已上传到两步路
跟着绿野童军的大队伍,去了八大楼子长城。长城在卧虎山长城的西边,而且顾名思义,就是有 8 个城楼。这个长城也是我们迄今为止走过最野的长城,大部分路段都只剩下大石头堆了。神奇的是,城楼倒是保存很完好,而且都能上到二层。
IT » vim
之前用的是 ctrlp ,现在改用 leaderf ,配置更简单(主要是没搞定 ctrlp 过滤指定文件和文件夹),功能也更多一点。
编程 » vim
vim 有一个注释相关的插件 nerdcommenter ,特别好用。可以使用<leader>c快速切换注释状态(不是注释就改成注释,已经是注释则取消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