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岭后山南线 - 高压线塔 - 北线大环线(10 公里爬升 1000 米)

作者: , 共 183 字 , 共阅读 0
系列:亲子徒步路线

查看该系列所有文章

从东门出发的 10 公里大环线,南线上到高压线塔,后山山脊下到上方寺遗址,再从北线飞来石塔下山。总路程接近 10 公里,爬升接近 1000 米。

轨迹:两步路

一些注意事项:

  • 后山(非景区路线部分)一路没碰到一个人。最好结伴走。
  • 部分路线非常陡。最高处在修路被堵,只能从边上树丛里绕。
  • 好几个地方有标记牌写着此路不通禁止通行,实际可以走,按轨迹走没问题。

凤凰岭后山十公里大环线 南线-高压线塔-北线

Q. E. D.

系列: 亲子徒步路线 »
五一去了野山坡百里峡景区。其峡谷的确独具一格。华为 GT 手表记录的路程 13 公里,爬升 500 米。但华为手表历来高估路程和爬升,实际路程估计约 10 公里。
云蒙山景区在北边密云区,可远望密云水库,风景视野都很好。进入景区之后小巴摆渡车开七公里后下车开始徒步,先走一公里平路,再延索道走大约四公里。上山总里程 5 公里多一点,爬升约 700 米。下山路线一样。有索道可坐。
类似文章:
从东门出发的 8 公里大环线,南线上到高压线塔,后山山脊下到上方寺遗址,再从中线下山。总路程 8 公里,爬升接近 800 米。
纯景区路线,爬升约 600 米,路线长度约 8 公里。景区全台阶路线。夏天比较晒。
爬升约 700 米,路线长度约 8 公里。路非常难走,也更有趣味性。我的最爱。
之前去过两次后花园(12),其中一次也穿到了凤凰岭兜了一小圈,但一直没有走一个真正的环线。这次终于把它给补上了,这样,从凤凰岭南线到后花园的后山路线,我们基本都走了一遍(123)。
在绿野亲子约伴走了一次超虐的路线,从龙泉寺出发走熬狱沟,上到上方寺,再沿山脊向南走到高压线塔,再从南线登山步道经泉眼下山。总里程约 9 公里,爬升约 900 米。轨迹已上传到两步路
周末绿野童军 9 家 10 来个孩子从凤凰岭南门出发,沿凤凰岭南线的黄普院、金刚石塔,途径南线的泉眼,上到高压线塔,然后往西南方向拐到小风口,再经过 1075 高地后下到大风口。
该路线从后花园景区进入。上山穿过八十一山洞,特有意思。下山非常陡峭。因此虽然路程只有 6 公里,爬升 400 ,难度却也不低。
周末终于走了一次凤凰岭南门到大风口的环线,总里程 9.5 公里,爬升约 800 米。
五一节期间,和绿野童军一起,走了一次目前为止最大强度的亲子路线,从大觉寺出发,途径牌楼、虎头崖、罗芭地北尖、妙儿洼茶棚、金山寺,最后回到大觉寺。总里程 14 公里,爬升 1100 米。轨迹已上传到二步路:https://www.2bulu.com/track/t-vx%25252FoyDp1GKDp%25252FR2KBg5Tzw%25253D%25253D.htm
这个路线和之前的10 公里大环线类似,水库沿山脊的路线因为植被过于茂密,以及有很多蜘蛛网,改成从水库直接上快活林。因此路程稍微短了一些。但这段路也很有意思,一直是一条小溪,特别有趣味和挑战。
主要形式是下面三种。后面两种实际指向同一个位置(如果path是一个已存在的文件夹),但处理结果会有所差异。
在 Python 中操作文件或字符串时,有时候会碰到 UnicodeDecodeError 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