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水河 ~ 东龙门涧穿越(15 公里爬升 600 米)

作者: , 共 325 字 , 共阅读 0
系列:亲子徒步路线

查看该系列所有文章

周六和绿野童军一起爬了灵山附近的江水河到东龙门涧的穿越路线,途径黄花梁、椴木沟。总里程 15 公里,爬升约 600 米,但下降有 1400 米。

这条路线和之前走的灵山路线不太一样。想象中我们应该在高海拔的山脊上行走,但实际上这样的路段只有很短一段,大部分是在密林深沟里行走。部分路段十分陡峭,而且是湿滑的泥巴路,对爬山训练少的人难度较大。雨后或者雨天天气千万不要走这条路线,很可能陷入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的境地。

轨迹:两步路上的江水河~东龙门涧穿越。该路线密林深沟较多,不同人轨迹记录出来的结果差异极大,中位数大约是 15 公里里程,爬升 600 米,下降 1400 米。

另注:该路线植被茂盛,还有溪流,还有蛇,注意穿长裤长袜带登山杖行走。

江水河~东龙门涧穿越轨迹路线图 山脊行走是这类路线最大的魅力

Q. E. D.

系列: 亲子徒步路线 »
跟着绿野的队伍走了一次百花山到黄安坨的穿越,全程 14 公里,爬升将近 1000 米。轨迹可从参考百花山-黄安坨(实际爬升比这个要大一些,因为我们上了主峰白球雷达站,然后起始位置也要更偏下一点)。
周末和绿野童军一起走了石峡关东侧环线,从石峡村出发,逆时针走环线,总里程八公里,爬升 770 米:
类似文章:
在绿野亲子约伴走了一次超虐的路线,从龙泉寺出发走熬狱沟,上到上方寺,再沿山脊向南走到高压线塔,再从南线登山步道经泉眼下山。总里程约 9 公里,爬升约 900 米。轨迹已上传到两步路
跟着绿野的队伍走了一次百花山到黄安坨的穿越,全程 14 公里,爬升将近 1000 米。轨迹可从参考百花山-黄安坨(实际爬升比这个要大一些,因为我们上了主峰白球雷达站,然后起始位置也要更偏下一点)。
周末和绿野童军一起灵山去割野韭菜,然后包韭菜饺子。我们 2 个人割了大约 3 小时,收获五六斤吧。
相似度: 0.102
户外 » 灵山, 户外事故
2007 年 3 月 9 日 18 点 16 分,网名「海」在绿野 info 网站以「深蓝三队 3 月 10 日下马威—灵山—灵山古道—洪水口一日计划」为名发布活动,夏子是其中之一。领队组由「海」和「玛瑞亚」组成。由于车辆晚点及天气原因,临时改变了活动路线,准备从柏峪经黄草梁到北灵山,造成夏子死亡。
2022 年共户外徒步(不含骑行) 34 次,总里程 326 公里,累计爬升 16280 米。今年户外次数比去年略低,也没有上难度,里程比去年略高,但爬升还不及 2021 年。2023 年争取要上一些难度,争取能带孩子走一次完整的三峰。
周末组织一群孩子家长走了三峰拉练路线,从涧沟村出发,途径罗芭地南尖、罗芭地北尖、妙儿洼茶棚、 阳台山山顶、三界碑、妙峰山山顶、回香阁,最后回到涧沟村。
周末绿野童军六个孩子一起去了鳌鱼沟。此处在门头沟军红路七里坟附近,距城区 80 公里。但一般的路段是山区弯路,需要一个半小时到两小时,对司机和乘客都很不友好。
今天,我们从古北口保卫战纪念碑出发,经蟠龙山长城,穿越到金山岭长城。从金山岭长城的东门口出。总里程 14 公里,爬升约 760 米。轨迹已上传到两步路20230409 古北口~蟠龙山~金山岭穿越
之前去过两次后花园(12),其中一次也穿到了凤凰岭兜了一小圈,但一直没有走一个真正的环线。这次终于把它给补上了,这样,从凤凰岭南线到后花园的后山路线,我们基本都走了一遍(123)。
五一节期间,和绿野童军一起,走了一次目前为止最大强度的亲子路线,从大觉寺出发,途径牌楼、虎头崖、罗芭地北尖、妙儿洼茶棚、金山寺,最后回到大觉寺。总里程 14 公里,爬升 1100 米。轨迹已上传到二步路:https://www.2bulu.com/track/t-vx%25252FoyDp1GKDp%25252FR2KBg5Tzw%25253D%25253D.htm
户外 » 户外技巧
今天水木上有个热帖控诉一个北灵山亲子穿越的活动,对人员、装备和时间规划不足,导致大家抹黑走了三四小时到 9 点才出山,凌晨 1 点半才到家。后来组织者出来道歉,但大家显然很不认可。
IT » windows terminal, vim
在 VIM 里, Ctrl+V 用来标记一个矩形区域,可以同时操作多行文本,某些时候特别方便。但若用的 SSH 客户端是 windows terminal ,这个快捷键默认为粘贴文本,和 VIM 矩形区域标记的功能冲突(参考 issue: Ctrl+V (vertical selection in Vim) does not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