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彩浅山降魔顶丰台顶(12 公里爬升 1000 米)

作者: , 共 550 字 , 共阅读 0
系列:亲子徒步路线

查看该系列所有文章

本周末,我们一行六个小探险家一同征服了顺义最高峰——舞彩浅山的降魔顶,同时也欣赏了初秋的自然风光。虽然这里位于舞彩浅山北侧,秋色与白毛峪月明涧的经典景色相比稍显逊色,仅在接近路程尾声时才见几分斑斓,但爬山的过程本身却是一次非凡的体验。

我们的旅程从峪子沟停车场开始,那里不仅停车免费,还有诸多小摊贩售卖各种食品和娱乐产品,使我们的登山之旅更添乐趣。

尽管降魔顶的海拔只有 600 多米,但沿途充满挑战,必须攀登繁多的石头,且部分路段陡峭,技术要求较高。此外,落石等潜在危险也不容忽视,因此对于缺乏经验的孩子们,我们建议必须谨慎行动。考虑到距离相对较短,我们最终还连续挑战了丰台顶的双峰。整个行程的轨迹记录可以参考20231104 舞彩浅山降魔顶丰台顶,全程近 12 公里,累计爬升接近 1000 米。当然,如果只攀登降魔顶,整体距离和爬升都会相应减少。

降魔顶 降魔顶 降魔顶

此外,我还想推荐一篇精彩的游记《溜娃记|舞彩浅山降魔顶环线》,内容详尽,是极好的参考资料。

最后,我发现了一个更佳的路线图,链接为:https://2bulu.com/track/t-nGuZTstc9Nzp%252FR2KBg5Tzw%253D%253D.htm。这条路线沿山脊绕行一周,先至降魔顶再下丰台顶。下次我们一定要尝试这条路线。

Q. E. D.

系列: 亲子徒步路线 »
这个免费捡板栗的地方是去年无意中获知并尝试过一次的。又到了时候,相约了又去一次。大家都很有兴趣,最后有十几个孩子一起过去。
这次和绿野童军一起想走崇化寺广宁寺的 12 公里环线,在山顶上走错了路,加上孩子还想去旁边的中门寺挖水晶,我们就将错就错,改成了一个 5 公里爬升 450 米的小环线。
类似文章:
爬升接近 400 米,路线长度接近 8 公里。有很长一段在山脊上行走,视野非常开阔,一般要 2000 米以上的山才有的景色。秋天可观赏红叶。
2019 年共爬山 10 次,总里程 64 公里,总爬升 2850 米。
2023 年供户外徒步(不含骑行) 25 次,总里程 330 公里,累计爬升 18379 米。今年户外次数继续降低(对比:2022 年 34 次2021 年 40 次)。不过里程和爬升与去年持平或略高,这得益于今年走了几个大项目,包括徒步库布齐沙漠逆朝大五台,还有南岳衡山东岳泰山。2024 年争取再走几个大项目。
2020 年带张君宝累计爬山 24 次,总里程 165 公里,总爬升 10660 米。
东郊森林公园分为两个很大的区域:
在绿野亲子约伴走了一次超虐的路线,从龙泉寺出发走熬狱沟,上到上方寺,再沿山脊向南走到高压线塔,再从南线登山步道经泉眼下山。总里程约 9 公里,爬升约 900 米。轨迹已上传到两步路
周末和绿野童军一起走了石峡关东侧环线,从石峡村出发,逆时针走环线,总里程八公里,爬升 770 米:
周六和绿野童军一起爬了灵山附近的江水河到东龙门涧的穿越路线,途径黄花梁、椴木沟。总里程 15 公里,爬升约 600 米,但下降有 1400 米。
周末组织一群孩子家长走了三峰拉练路线,从涧沟村出发,途径罗芭地南尖、罗芭地北尖、妙儿洼茶棚、 阳台山山顶、三界碑、妙峰山山顶、回香阁,最后回到涧沟村。
之前去过两次后花园(12),其中一次也穿到了凤凰岭兜了一小圈,但一直没有走一个真正的环线。这次终于把它给补上了,这样,从凤凰岭南线到后花园的后山路线,我们基本都走了一遍(123)。
前一篇:
数学 » 数学游戏
问题:
这次和绿野童军一起想走崇化寺广宁寺的 12 公里环线,在山顶上走错了路,加上孩子还想去旁边的中门寺挖水晶,我们就将错就错,改成了一个 5 公里爬升 450 米的小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