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泉沟踏冰再爬龙泉峪长城(8 公里爬升 350 米)

作者: , 共 271 字 , 共阅读 0
系列:亲子徒步路线

查看该系列所有文章

周末绿野童军一群人走了一个精品小环线。从龙泉峪公交车站出发,下到水泉沟入口,沿冰面往下走到黑龙潭,再上爬到长城,沿长城返回。整个路线全长 8 公里,爬升只有 350 米,是一条非常值得推荐的小环线。

轨迹参考:水泉沟

整个河道被损毁严重,部分路段在夏天应该是没办法通行了。这里原来在夏天也是一个有名的涉水路线,但以后只能冬天走冰了。

这一片可以走的路线很多,中间是龙泉峪长城(西接大庄科长城,但大庄科长城只剩下很短一小段),东接黄花城水长城。北边是龙泉峪村和水泉沟,夏天走水,冬天踏冰。南边是香屯村,这边有有名的大云峡谷,峡谷里也可以走冰。

Q. E. D.

系列: 亲子徒步路线 »
这次要走的长城属于石峡关、陈家堡,整个山脊线呈西北-东南走向,是北京和河北的分界线,东北边是石峡村属于北京,西南边是陈家堡村属于河北,往北接石峡关、花家窑子、八达岭古长城,往南接黄台子、黄楼洼、长峪城。
周末绿野童军六个孩子一起去了鳌鱼沟。此处在门头沟军红路七里坟附近,距城区 80 公里。但一般的路段是山区弯路,需要一个半小时到两小时,对司机和乘客都很不友好。
类似文章:
这是一个很小的环线,会走一段长城,然后下到河边玩冰。
2019 年共爬山 10 次,总里程 64 公里,总爬升 2850 米。
黄花城水长城离箭扣和慕田峪不远,爬升高度很小,也不长,属于最休闲级别的长城游。景区内走一圈大约五公里,爬升 200 米左右。
现在长城保护意识加强,加上冬季防火,鹿皮关长城被重点守护。黑龙潭会议中心这边已经不让上山,我们从北边一点的路口上山,再往南走到黑龙潭会议中心这边下山。总里程将近 8 公里,爬升 550 米。轨迹可参考20221126 鹿皮关长城
和绿野的队伍一起去走石峡关野长城,结果走到长城上,风实在太大了,准备不周,孩子肚子疼,我们直接从花家窑子关隘沿大路回撤。轨迹已上传到两步路
周末想找个地方玩雪看雪,长城是最佳目的地。可是最近野长城抓得很严,还有爬河防口野长城被抓被罚款的,最后和绿野的同伴一起去了八达岭古长城。延庆的雪比城里厚很多,溶得也慢,古长城的雪还挺厚,是雪后游玩的最佳路线。
周末绿野童军六个孩子一起去了鳌鱼沟。此处在门头沟军红路七里坟附近,距城区 80 公里。但一般的路段是山区弯路,需要一个半小时到两小时,对司机和乘客都很不友好。
这次去西沟林场露营,顺便走了两个长城。第一天就是榆树沟长城,第二天去了蟠龙山
2020 年带张君宝累计爬山 24 次,总里程 165 公里,总爬升 10660 米。
跟着绿野童军的大队伍,去了八大楼子长城。长城在卧虎山长城的西边,而且顾名思义,就是有 8 个城楼。这个长城也是我们迄今为止走过最野的长城,大部分路段都只剩下大石头堆了。神奇的是,城楼倒是保存很完好,而且都能上到二层。
安装 selenium ,使用 requestium 来调用 selenium 程序更为简单,因此可一起安装:
户外 » 滑冰, 北京大学
周日下午带孩子去北大未名湖冰场滑了冰。